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深蓝的眼:欧洲杯札记-虎牙与兔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8:05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也许偶而会打盹儿,但老虎毕竟是老虎,也许生得活泼可爱,但兔子终归是兔子。

  老虎之所以是老虎,是因为当面对真正的战斗的时候,他必定会毫不犹豫的露出一口森森的虎牙,扑向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对手,兔子之所以是兔子,是因为她永远只是撕咬着嫩绿的青草,而一旦遇上气势汹汹的对手时,她便

  只能逃之夭夭。

  如果说特拉帕托尼和艾德沃卡特们至少用了65分钟的时间才脱下老虎的面具,萨埃斯则从一开始就毫不掩饰自己要做一只兔子的决心,平局就能确保出线的大好形势让这个61岁的西班牙老头错误的以为自己真能带着西班牙象兔子一样逃脱葡萄牙的追赶,但他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这一次,他遇上了一只睡醒的猛虎。

  当弗里斯克吹响开场哨的时候,每一个葡萄牙人的神情都更象是一个战士,球场上所有狭小的区域都是

  他们绝不放弃的战场,这些战士们用近乎疯狂的逼抢近乎疯狂的跑动完全压制了对手,西班牙呢?在戈麦斯攻入那个进球之前,他们除了侥幸还是侥幸,除了恐惧还是恐惧,他们一度引以为傲的漂亮的技术足球在里斯本的每一片战场上被对手折磨得面目全非,直到最后的崩溃。

  这就是生活,这就是足球,这就是勇敢者的运动,这就是男人的游戏。

  葡萄牙的胜利,是“抢”出来的胜利,当这个斯科拉里嘴里的丑女人终于不再沉迷于用鲁伊科斯塔式的花哨首饰来妆扮自己的时候,她才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美丽。

  技术足球很美妙,但技术不足以保证最后的胜利,葡萄牙足球的技术水平是绝对的欧洲一流,但意志力却一直匮乏,也许他们可以用美妙的17脚传递瓦解英格兰,但他们不能在面对沙维尔的无意手球时继续保持冷静和坚持。

  所以,葡萄牙足球应该记住这一天,这一天,上帝终于在慷慨的赠予葡萄牙人美妙的足球技巧之后,又赋予他们一种叫勇气的东西,也许,从此之后,葡萄牙足球的未来将是一片坦途。

  西班牙人很悲伤,但无论多么悲伤,切记不要用攻势足球的婴粟来麻痹自己,漂亮的攻势足球?1990年,桑塔纳带着他漂亮的攻势足球打道回府,1998年,霍德尔让人眼前一亮的攻势足球半途夭折,2002年,卡马乔的西班牙在被爱尔兰人的钢铁神经折磨之后郁郁而亡,足球的历史,已经无数次的告诉我们,所谓漂亮的攻势足球,其实就是送给失败者的极富同情意味的挽歌。

  学会勇气,当对手把你逼上悬崖的时候,露出你森森的白牙,托雷斯和华金们,你们一样会有属于你们自己的美好未来。

  葡萄牙就这样完成了自我拯救,德国和意大利,你们可以吗?

  生命满希望,前路由我创。

  深蓝的眼

  2004年6月21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