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许允:凝视深渊--北欧双雄和意大利的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5:07 新浪体育

  意大利瑞典之战刚刚吹响终场哨,我就收到一位朋友的短信:“下一场丹麦瑞典2:2,意大利出局。”你不得不佩服经过“假A”十年熏陶的中国球迷的敏锐,我拿着本届比赛规则算了半天,不得不承认他对了。只要两支北欧球队成心打出2:2或者以上的平局比分,现在就可以提前宣布意大利被淘汰。

  国内球队“做”球纪录源远流长,十三年前就曾经发生过惊人相似的一幕。六运会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上辽宁队和山东队只要2:2战平,便可携手进入八强,淘汰掉上海队。辽宁球迷在辽鲁开赛之时,早早打出“辽宁山东是一家,2:2平进前八”的标语,最后果如其言,这条标语也就此名垂中国足球史。

  看过无间道系列或者古惑仔系列的人,都知道“江湖”上的人动不动就想把谁“做”了;看惯了中国联赛的球迷,也知道球队之间互相“做”球的套路。所以当我们遇到类似情况的时候,总是下意识地想到北欧海盗肯定会联手“做掉”意大利。这样既避免了拼个你死我活,又成功消除了一个强敌,何乐而不为?

  尼采说过:“当你凝视着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着你,当你和魔鬼搏斗的时候,你也是魔鬼。”当一支球队在盘算“做球”的时候,它已经处在深渊的边缘。如果瑞典和丹麦赛前就计划好打成2:2的时候,他们之间的搏斗也就变成了魔鬼之间的的搏斗。不知道葡萄牙的灿烂的阳光下,会不会有明目张胆的罪恶发生。

  当然,你也可以将这种默契球看成是“计谋”而不是罪恶,但这种计谋的实施正如《易经》所讲:“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已经不能完全掌握自己命运的意大利队所要做的,就是击败保加利亚,然后静待北欧海盗道德法庭的宣判结果。当然,如果别人不是故意打成了2:2,那意大利人就只能无怨有悔地回家了。

  尼采通过查拉图斯特拉之口说:“人是一根绳索,系于禽兽与超人之间,凌驾于深渊之上。”不知道瑞典和丹麦这两支球队,是出现超人,还是双双凝视深渊。(许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