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济南时报尹波:意大利活来又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23:29 济南时报

  与首次亮相的“真烂”形象相比,意大利在它第二次登场的时候颇为神奇地活过来了。对瑞典一役的上半时,意大利制造了几乎是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个45分钟,最死心塌地地扛着防反大旗的蓝衣军团,居然摇身一变打起了全线强攻,把四天前5比0狂灌保加利亚的北欧海盗压制得喘不过气来。

  可惜,意大利人的“活来”仅仅维持了这45分钟。下半时,一球在手就使他们重归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不思进取之老路,在对方举世无二的双主教练不停地用前锋换下后卫发起绝地反击、力图挽回败局的同时,小富即安的特拉帕托尼却不断地用后卫换下前锋,幻想凭借自身的“混凝土”式防守,便足以把“1比0主义”进行到底。老特最大的败笔,是让进球功臣、既未受伤亦无体乏之忧的卡萨诺早早下场,结果当终场前5分钟瑞典人以一记令人匪夷所思的脚后跟勾射把比分扳平之时,意大利已经没有时间也没有能力去再进一个球了。

  1比1的平局使上届亚军陷入了小组难以出线的困境,最后一轮相遇的瑞典、丹麦两队,积分和净胜球均明显领先,意大利只能期待奇迹的发生,才有微弱的可能避免“死去”的命运。

  或许是首战过后各界舆论的批评给了老特太大的压力,或许是托蒂的缺阵让意大利一潭死水的中场反倒有了脱胎换骨的机会,皮尔洛和加图索的首发,使AC米兰充满活力的弹药供给线得以克隆到意大利国家队之身,而22岁的卡萨诺充任锋线箭头,则彻底改变了维埃里孤掌难鸣的窘境。这套更年轻更富于攻击性的阵容和抢攻在先的战术,大大出乎场上的瑞典人和场下所有人的预料,这班亚平宁的新新人类用狂潮般的进攻和率先破门正告世界:意大利不光懂得防守,他们也会进球。

  然而,保守的主帅最终葬送了这支看上去似乎不再保守的老牌劲旅。虽然实用主义的盛行构成了本届欧洲杯最典型的特征,绝大多数球队重视防守甚于重视进攻,精彩的对攻场面极为罕见,但1比0领先就敢在瑞典这种攻击力强大的对手面前畏缩退守甚至拆散自己的锋线组合,恐怕只有意大利的教练能做得出来。意大利曾经表现出的勇于挑战自己传统的决心,只是因为交换了一下场地,便被根深蒂固的小农意识的劣根性所取代。

  意大利以如此方式被逼入绝境,最后一轮对保加利亚的生死之战,特拉帕托尼大概不得不来一番“否定之否定”,解开捆住弟子们手脚的枷锁,让他们重新回到对瑞典一仗的前45分钟里面去。假如老特的“1比0主义”在此役的后45分钟里侥幸赌赢,不难想象,意大利的第三轮比赛会踢成什么样子。弄不好,比第一轮还要“烂”。因为,再耗出一个0比0,他们就可以确保出线。

  所以,意、瑞之战最终踢成1比1不仅仅对瑞典人有利,意大利也是受益者。置之死地,他们才会迸发出冒险求生的欲望和斗志;活来又死去的意大利,才可能创造一次“死去又活来”的神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