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都市快报徐毅:最有可能“磕掉”的还是葡萄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8:17 都市快报

  当奔放的黄色遭遇矜持的紫色,是奔放熔化矜持,抑或矜持淹没奔放?

  即将在欧洲杯小组赛中上演的西班牙和葡萄牙的伊比利亚德比,即使是两队球衣颜色的话题,都会让人津津乐道。不过千万不要让葡萄牙队的球衣颜色所欺骗,葡萄牙人本身的狂野和斯科拉里为其注入的桑巴风格,将会让葡萄牙变得和西班牙队一样奔放。而这样的一场比赛,也注定会成为欧洲杯历史上令人难以忘怀的一笔。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然而现在,浪漫的气息已经被死亡所掩盖。原本以为只是“走过场”的小组最后一战,现在却变成了剑客决一死战的决斗。90分过去,其中的一方必须倒下,除非希腊人就像前180分钟带给人们惊喜那样,在最后的90分钟带给人们巨大的失落。在一个特洛伊成为世界焦点、奥运会即将回归故乡的年份,这样的假设还是少做为罢。 就如同评定西班牙艺术家毕加索的《拿烟斗的男孩》和葡萄牙艺术家费多雷哥的《基督入棺》谁胜谁逊一样,预测西班牙队和葡萄牙队谁将成为这场对决的胜者也确实不易。两个被逼上绝路的死敌,就像是吸血鬼一样渴望用对方的鲜血来打牙祭,在这样的情况下,更需要赢球的葡萄牙队,或许会因为心情的迫切更丢失赢球的可能。

  东道主的身份是人们看好这支葡萄牙队能取得优异成绩的最主要因素,但千万别忘记了东道主同时也是一把双韧剑。在欧洲杯前的热身比赛中,心理素质不硬的葡萄牙人在主场除了去年3月份在2:1击败阵容不整又不在状态的巴西外,其他和强队的交手中并没有能够获得过胜利。而在揭幕战中,葡萄牙人更是让人感到他们已经“充分的把动力转化为了压力”,即使连发挥最稳定的菲戈也不住的脚下绊蒜。对于本场比赛最有指导意义的一场热身赛中,葡萄牙队更是在主场0:3惨败给西班牙。葡萄牙队不是一支人来疯的球队,而近邻西班牙更是会有不少球迷涌进球场,从这一点来看,主场优势对于葡萄牙队来说已经下降到了谷底。 就如同两国的经济实力比较一样,在和西班牙的交锋史上葡萄牙完全处于下风。在双方的32场比赛中,葡萄牙队4胜12平16负进36球失73球,完全一副被动挨打的架势。

  如果说历史仅仅是历史,那么对“现在时”的分析也偏侧于西班牙队。当雷耶斯这样的球员也被排除在大名单外时,你不得不感叹西班牙队的人才济济。在塞斯招进的球员中,除了一名球员来自于法甲外,其他的全来自于西甲,这对于球队风格的统一显然非常有利,而在这些球员中,不乏劳尔、莫伦特斯、巴拉哈、阿尔贝尔达等当打球员。而葡萄牙队的球员大都来自于国内三强波尔图、本菲卡和里斯本竞技,从这一点来看,两支国家队的较量也可以看成是两国联赛的比拼。尽管波尔图本赛季站到了欧洲的颠峰,但谁也无法否认葡甲的胜利仍然和西甲不可同日而语。而且在本次欧洲杯葡萄牙队黄金一代象模象样的打起了“告别赛”,他们的表现已经让人寻找不到挽留的理由。而C.罗纳尔多、德科等人尽管在比赛中总能灵光一现,但即使连葡萄牙人自己都承认:C.罗纳尔多、德科是属于未来的,而不属于本次欧洲杯。况且谁也无法知道“黄金一代”和“波尔图帮”之间的矛盾现在延伸到了怎样的地步,斯科拉里又把其控制在了怎样的范围。一旦矛盾在赛前甚至赛中爆发,那么……请允许我在看了《后天》后,不愿意再去想象同类型的剧情。

  更何况,必须赢球的葡萄牙必定会压出去打,对于两支实力相差不大的球队,谁更沉稳显然更能笑到最后。 所以伊比利亚德比中被磕掉的那磕牙最有可能的还是是东道主,而且请允许我大胆的预测:在冠军联赛决赛中被波尔图队压制的莫伦特斯将在比赛中收获复仇的快感,他会在关键时刻让葡萄牙队一剑穿心。 (《都市快报》徐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