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报吴强:特拉普就是定时炸弹 就是魔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5:49 《足球》报

  现在,我们有权利和特拉帕托尼撕破脸。我们有权利和任何脑子有脓的人撕破脸。

  前70分钟,一支伟大的意大利,一支足以夺冠的意大利,一支二十年来最漂亮的意大利。后20分钟,一支令人生厌的意大利,一支可以唾弃的意大利,一支让我们捶胸顿足的意大利。而这一切,都因为特拉帕托尼,一个时刻风度翩翩,穿着西装的意大利教练。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他就是定时炸弹,他就是魔鬼,或者更直接点,他就是SB。

  故事必须分为前70分钟和后20分钟。

  前70分钟,少了托蒂的特拉帕托尼全面克隆安切洛蒂的三后腰革命,加图索+皮尔洛+佩罗塔,这个阵形让意大利人笑了整整70分钟。

  皮尔洛的上场,异常清晰地理顺了意大利的中场。而皮耶罗位置居中后,也威力大发。更紧要的是,三后腰站位让两名攻击力强大的边后卫——赞布罗塔和帕努奇得到了彻底的解放,而中路的防守层次也得到极大的丰富。这样,6月19日的意大利和6月15日的意大利相比,中路也强了,边路也强了,层次也分明了。至少比赛的前70分钟如此。

  6月19日,前70分钟的意大利,才是真正可以夺冠的意大利人。少了一个托蒂,但多了一个进球,没有人会感到遗憾,包括托蒂。

  但接下来,特拉帕托尼昏了。就像他早早就说的,在领先的局面下,他不会再一味进攻。用菲奥雷换下卡萨诺,力图加强前场拿球,还算正常。接着昏招就来了,用法瓦利换下加图索,让赞布罗塔提前,中场从三后腰也变成了双后腰。皮尔洛失去了加图索的保护,立刻成为中场的攻击靶子。而瑞典人立下杀招,用最后一个名额派上了前锋阿尔贝克,继续加强进攻。在瑞典人的强攻下,只有两个后腰的意大利人中场立刻风声鹤唳,瑞典人反而开始了对意大利人的围攻。而这个时候,换上卡莫拉内西更是牛头不对马嘴,浪费了一个换人名额。

  伊布拉西莫维奇的神奇进球多少是运气,但瑞典人在最后时刻的绝杀已成必然。

  为什么不用扎内蒂换受伤的加图索?为什么要从好好的三后腰变为单薄的双后腰?意大利球员搞不懂,可能特拉帕托尼自己也搞不懂。从领先然后加强防守的角度,换上边后卫法瓦利没错,但在还有将近20分钟的时间里削薄中场的防守层次就是绝对的错。

  本来特拉帕托尼用三后腰阵型给了我们一个绝对精彩的70分钟,但接着,他又不可理喻地将意大利人埋葬在保守和昏庸之中。意大利人从来都是慢热,也从来都是踉踉跄跄,但精彩和丑陋,聪明和弱智如此剧烈的反差倒是第一次出现。下一场,同拿4分的两个北欧兄弟完全有可能用一种残酷的默契将这支意大利彻底埋葬。到那个时候,特拉帕托尼也许才会意识到自己是个SB,也才会意识到,他不仅埋葬了那精彩的前70分钟,也埋葬了亚平宁4年来最执着的梦想。(吴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