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如森:法国人落后时方显神奇本是必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2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日凌晨4,5点,法国队再显神奇,在落后的情况下2-2战平克罗地亚,继续在B组列第一位。周日的英法大战,法国队在90分钟结束后的补时阶段攻入两球战胜了英格兰。这一次 ,他们在第64分钟将比分扳平,虽然接下来的时间没有再进球,可是很显然,这个结果法国人比克罗地亚人更高兴接受。

  不少人也许有这样一种感觉,如果比赛是在淘汰赛中继续打加时,获胜的肯定是法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国队,2000年欧洲杯的决赛是个先列,英格兰人补时阶段的恶梦是最近的一个版本。难道法国人变成了那个无法击败的德国战车?即使你一直领先,只要比赛还没结束,法国人就可能像记忆中的德国人一样战斗到最后一分钟,将你的意志拖垮然后将你击败。

  相比英格兰和瑞士在下午30多度的高温下在葡萄牙文化名城科英布拉的比赛,法国队在晚上较为温和的气温下和98年世界杯半决赛的对手在葡萄牙宗教圣地莱里亚相遇。98年世界杯半决赛那一场,苏克利用法国队后卫图拉姆失误攻入一球,克罗地亚人当时几乎创造了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就进军决赛的奇迹,可是图拉姆站出来,将功赎罪连入两球将法国带入决赛。这次法国和克罗地亚的相遇场上的情况有着惊人的相似。

  和别的种子队一样,法国队所有的比赛都安排在晚上进行。桑蒂尼在周三就想好了法国队对阵克罗地亚的出场阵容。在第二轮首战英格兰与瑞士比赛之前,法国人就清楚只要战胜克罗地亚就将两战全胜成为本届欧洲杯第一支出线的队伍。英格兰3-0击败了瑞士,克罗地亚人知道即使输给强大的法国队,只要在下周一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英格兰也可以出线。

  在首发阵容中桑蒂尼和克罗地亚主教练巴里奇与首场比赛相比都做了3个修改 。法国队老队长德塞利第116次代表法国队登场,他因为膝盖的轻伤缺席了首场对英格兰的比赛,35岁的他不再拥有像以前那样敏捷的速度和良好的弹跳,但是他的大赛经验使得桑蒂尼还是要重用他与图拉姆组成中卫搭档。希尔维斯特取代另一个“30岁以上俱乐部”成员利扎拉祖回到左后卫的位置上。达克特取代了肩部受伤的后腰马克莱莱。利扎拉祖和马克莱莱在首场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是跑动最为积极的队员,消耗了大量体力。在漫长的赛会制比赛中处理好伤病和体能储备对卫冕冠军法国队显得很重要。

  首发的另一个变化是以速度见长的维尔托德取代了他在阿森纳的队友皮雷。桑蒂尼的解释是他不想看到法国队的进攻三人组合:皮雷亨利和齐达内在比赛中的体能消耗过大。皮雷在第一场比赛中得了张黄牌,为了避免他再得黄牌停赛,桑蒂尼把皮雷放在替补席上,同时也是对因伤缺席了大半个英超比赛的维尔托德目前的状态的考察。

  在赛前,克罗地亚主教练巴里奇说:“我们的目标是避免失败,能拿一分也是我们队的胜利。”

  巴里奇对首发阵容的改变迫于法国队强大攻击力而显得比较谨慎。西穆尼奇改打左后卫,济夫科维奇沦为替补,西米奇接任场上队长。上一场的边前卫莫尔纳与奥利奇也被更换,罗索与拉帕伊奇首发。图多尔结束停赛复出,出现在中卫位置,但是图多尔的归来显得很是倒霉,第22分钟,齐达内的一脚任意球打在他的后脚跟弹入了自家球网。图多尔还因为在维埃拉身上犯规得了一张黄牌。 维埃拉也在随后得比赛中因为对尼科科瓦奇犯规得到了一张黄牌。

  下半场,赛场的温度在继续下降,可是场上的气氛却狂热了起来。第48分钟,尼科科瓦奇在禁区被希尔维斯特放倒获得一个点球。这是法国队本次赛事的连续第二场比赛被判点球,制造者又是希尔维斯特,他期待巴特斯能像上一场扑出贝克汉姆的点球一样再显神奇,但是拉帕奇没有给巴特斯机会,点球命中,克罗地亚将比分1-扳平。.

  克罗地亚人没有满足与1-1的比分,4分钟后在法甲摩纳哥对拉科鲁尼亚的冠军杯小组赛创造过8-3奇迹的普尔绍在法国队禁区内扣过倒霉的希尔维斯特,老将德塞利大脚解围失误,普尔绍凌空抽射,球进了,2-1,克罗地亚人瞬间将比分反超。他们实现了法国人再上一场比赛中几分种内连续进球的奇迹,区别是法国队的奇迹发生在比赛快要结束时,克罗地亚人的奇迹发生在下半场刚刚开始,正是这个区别给了法国人足够的时间扭转败局。

  第64分钟,特雷泽盖凭借自己敏锐的嗅觉和作为优秀前锋的天生素质将比分扳平,当图多尔回传守门员布提纳时,他紧逼上去,布提纳大脚解围,特雷泽盖下意识的用手挡下了皮球,接着他轻推空门,球缓缓滚入球门,法国队将比分2-2扳平。克罗地亚人示意特雷泽盖手球在先,找裁判理论,但是“长颈鹿”裁判尼尔森判定进球有效。

  比赛还在紧张得进行着,克罗地亚人也没有放弃进攻,莱科换下别利察,奥利奇换下绍科塔。莫尔纳在时钟指向89分钟的时候距离球门5米停球晃过德塞利射门,球稍稍高出。法国人也在期望能像上一场那样以不懈得努力换来一场胜利,皮雷替下快要筋疲力尽的维尔托德。克罗地亚布提纳挡住了亨利和皮雷两次很有威胁的射门,第90分钟,皮雷倒在禁区前沿,尼尔森拒绝判罚任意球。补时3分钟后尼尔森一声哨响法国人这场比赛的奇迹到此结束。

  特雷泽盖那个受争议的进球不光令法国人高兴,英格兰人也为这个导致平局的进球而高兴,这样法国和英格兰在最后一轮只需一场平局就可以从C组携手出线。(如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