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体育:这个10号太孩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8:53 南方体育

  意大利足球的产物,但不是意大利文化的产物,这是托蒂的矛盾,是他受万般宠爱但总莫名其妙消失的原因。

  意大利足球的产物,但不是意大利文化的产物,这是托蒂的矛盾,是他受万般宠爱但总莫名其妙消失的原因。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2000年,天灾,来自皮耶罗的压力和运气不好;2002年,天灾加人祸,腿部轻伤又吃了红牌;

  2004年,完全人祸,吐口水。这4年,名气越来越大,表现是越来越差了。罗马市长维特罗尼、原教练卡佩罗、总理贝鲁斯科尼、全国人都说他是个单纯质朴的小伙子,这一点不用怀疑。他是个好人,能和周围的人分享戏弄自己的《托蒂笑话集》,他出资给医院买理疗仪器,看望孤寡老人,是做善事最多的意大利球员之一,从不在媒体面前说左右逢源的话……敢爱敢恨,看不惯谁就说:抱怨2000年的佐夫不让他打半决赛、批判罗马前教练泽曼鄙视罗马人;马尔蒂尼不满他的女友进出国家队下榻宾馆,他说还要把自己养的狗都带去,弄得小马愤而退出国家队;罗马不停地卖人,他以不买四五个球员就走人要挟俱乐部;内德维德得了金球奖,而他只有可怜的3票,于是他大骂“内德维德不配,我和范尼、亨利是欧洲最佳,金球奖该给有创造力的人”。喜怒形于色,说好听点是够直率,说不好听了是张狂。当一个人的名气膨胀时,这两点又怎么能分得清呢?

  但好人不一定成巨星,尤其是这种直来直去的个性总让他往相反的方向走。谁对他犯规了,他就怒目而视,一脸的不高兴,然后就发挥不出来,继而寻求报复。2002世界杯就是,这次的口水更是。就算没有口水,看他终场前对亨里克森的那脚飞踹,谁能相信那不是故意的?一被紧盯就失去了平常的水平,一被侵犯就想回击,普拉蒂尼概括说:“托蒂太孩子气!”说白了,他不够成熟,还远不够一个巨星的水准,不能充当撑起意大利的核心。不是指技术,而是气质。28了,人还能变多少,等到他老练那一天,年轻人就上位了。

  意大利的10号不该这样。皮耶罗在国家队的技术一直都没达到教练和球迷的要求,但他的气质在,人缘在,地位也在,他不会像托蒂那么怒目横飞,也从来不会说托蒂那种话。巴乔就不用说了,两方面都完美,膝盖多次手术没听说和谁吵架,威尼斯的比利卡威胁要废掉他,他也是和平处理。深沉内敛,加上迷人外表,这似乎是亚平宁核心的必备素质,有了这种性格,技术才能充分发挥。1982年世界杯夺冠的主力西雷阿被称为君子,1970年代的金童里维拉,再往前的梅阿查、皮奥拉、贝特加、布鲁诺·孔蒂……意大利的球星总有一种特殊的味道。托蒂太透明了,也就缺了这种味道。文化素质不必太高,但像托蒂这样总犯语法错误,连母语都说不清楚的球星实在难找。球星也是人,巴乔也要在自传中狂骂教练,但也得在有资本后才“狂妄”,托蒂太着急了,他的资本在哪里?

  还想金球奖呢,不太可能了。就算意大利打到最后,他后两场打进致胜进球,但两场的表现足以抹杀其余球星的风采吗?只有一个联赛冠军就以王子、欧洲最佳球员自居,那联赛、冠军杯、联盟杯冠军在手的德科呢?岂不是欧洲王子了!我们想看到直率的球星,想看到他和女朋友逛街的场景,还有他变换的发型,但没有类似巴乔的那一脚,他的脸还会影响无数代球迷吗?托蒂,你的口水吐向了自己,过了今天,我们还会记得你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