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傻子哥哥:新英格兰风格的雏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7:50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欧锦赛上的一、两场比赛还不能够看出整支球队最后的走向,但是完整的球队风格则能够很清晰地展现在我们面前。其实早在第一轮的比赛上,如果不是在最后两分钟让齐达内搅局的话,那么英法之战就应该成为新英格兰风格成型且大获成功的代表之作。好在今天年轻的英格兰队终于以3球的优势完胜瑞士,那么此役也就可以堪称为新英格兰队风格成型之的经典之作,虽然这还不能代表完整的新英格兰风格,但是雏形的形成已经非常地明显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整场比赛英格兰人一改过去基冈时代单一用身体踢球的强硬作风,传球走向细腻,敢于贴身倒脚和短传,虽然技术上还粗糙一些,传接球也不是很稳,但这种讲求技术足球的习惯却深深地印在了球员们的脑子里。上半时鲁尼的第一粒进球便是这种新英格兰风格的经典招牌:贝克汉姆左路精准长传到右路的欧文,欧文带球在瑞士防守队员的夹击下突破并短传到球门跟前,鲁尼跟上一顶而入,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技术、意识和整体配合的含金量不亚于法国和葡萄牙。

  这就是用新的联赛和新的球员造就出来的新英格兰风格:讲求精准细腻,讲求脚下功夫,不失传统的身体强壮,不失传统的一剑封喉。这需要用年轻来提速,用年轻来彻底改变过去,当然年轻就意味着需要付出代价,比如上一场的英法之战;年轻还意味着技术的稚嫩,比如传接球的不稳定;但是年轻更是一种迅速的完美蜕变,体现出一种对新英格兰风格的诠释;年轻还是一种换代更新,用最短的时间去完成对旧的思维、旧的方式进行扬弃。

  这一新英格兰风格形成的雏形,应该说是得益于英超联赛技术含量的突飞猛进和身体素质的更加强大。近年来英超的国际化水准日益提高,高举高打、长传冲吊的绝活已经逐渐的消失,以亨利、范尼斯特鲁伊等人为代表的技术细腻和身体强壮集于一身的球员正活跃在英超赛场之上,且占据着英超的主导地位,这种联赛风格的转变,势必会潜移默化着英格兰本土的一批新人,鲁尼、瓦塞尔、特里等一批英格兰的年轻小将也就适时地逐渐适应并迅速成长起来。

  另一个值得一提的便是瑞典人埃里克森,他三年多来对英格兰队的执教过程,可以说是一个彻底改造旧的英格兰风格的过程,埃里克森用他长期在意大利执教的经验,逐渐地让英格兰队一直处在一种脱胎换骨的状态,2002年的世界杯前他为英格兰队发掘了瓦塞尔,本届欧锦赛他又推出了小将鲁尼,而基冈时期的赫斯基等人已经慢慢地退出了人们的视线,斯科尔斯、内维尔也基本上剩下最后的机会了,甚至连欧文都会感觉到来自小将们的强大压力。

  一个新英格兰风格的雏形,只能让我们隐隐约约地看到英格兰队在本届欧锦赛上能走多远,但是他却让我们更多的看清楚了未来,看到了一个全新的英格兰队,这才应该是英格兰队的全部意义。

  傻子哥哥二○○四年六月十八日写于西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