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许允:生存还是灭亡 齐祖还是亨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8:29 新浪体育

  “生存还是灭亡,这是一个问题。”

  英国人莎士比亚的提问越来越多地被引用,仿佛人人都熟读了《莎翁全集》,其实起码有九成九的人是通过“清宫剧”式的电影《莎翁情史》了解老莎。就英文原文而言,这句话非常晦涩,如同《论语》中孔子的话,随便怎么理解都行。只不过大翻译家朱生豪先生赋予了它生动的中文意义,这个丹麦王子提出的疑问也就越来越多地困扰世人。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法国人向来拒绝说英语,并倒贴钱满世界推广法语。现在他们却不得不正视这个古老的英语问题,到底是把球传给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排名第一的齐达内,还是传给排名第二的亨利?这不光是主教练幸福的烦恼,更关系着法国队的生死存亡。

  在这个功利足球的年代,齐达内就像《最后的武士》一样,还在独守着艺术足球的阵地。仿佛是孤独的舞者,踏着如歌的行板,在聚光灯下与足球翩翩起舞。真的好感谢齐祖——喜爱齐达内的球迷都这么亲昵地称呼他——感谢他让我们能在绿茵场上欣赏芭蕾。苏克的左脚如果能拉小提琴的话,齐祖的双脚都能弹奏《天鹅湖》。

  三分钟能做什么?林肯只花了三分钟发表《葛底斯堡讲话》,彻底扭转了南北战争局势,改变了美国历史,无敌的军事天才罗伯特.李将军也只能向北军交出了自己的佩剑。左脚大师齐祖只花了三分钟,就用右脚彻底扭转了英法大战局势,把比分改写成了2:1,万人迷的贝帅也只能喟然长叹:“齐达内,吾不如也。”

  法国队赢了,但落后到了最后一分钟。齐达内不可能射进每一个任意球,贝克汉姆不可能射失每一个点球。法国队的胜利更像湖人队赢得的总决赛第二场,依靠科比终场前致命三分球,虽然赢了,但却在昨天上午输掉了整个决赛。

  是让亨利带球狂飙突进,还是让齐达内在中场浅唱低吟?这是一个问题。(许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