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没有永恒的运气 只有无限的勇气--写在总决赛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8:20 大河报

  本赛季的NBA大幕终于落下,登上王座的不是星光闪耀的“F4”,而是一群名不见经传的“蓝领工人”;将总冠军奖杯旁落的竟然是拥有4名未来名人堂球员和“金牌教头”菲尔·杰克逊的洛杉矶湖人队。活塞用他们的英勇和团结让靠“名气”和“运气”打球的湖人“气”数散尽……

  湖人队在本赛季的征程中除固有的实力和宝贵的经验外,还时刻与“赌”为伴:是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运气成就了他们,而他们最终也栽倒在运气脚下。

  在常规赛开始前,球队老板杰瑞·巴斯不费吹灰之力,仅花区区600万就搞定了马龙和佩顿。杰瑞和菲尔在赌,他们坚信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拥有四大天王的“紫金军团”只要稍稍用心,就可无坚不摧;马龙和佩顿也在赌,两个老家伙深知自己的职业生涯所剩无几,索性把宝都押在被公认为全联盟最具夺冠实力的湖人身上。

  夺冠要有运气!这话不假,运气多次挽救了“老朽”的湖人队,常规赛末战对垒开拓者,科比用终场投中三分抢得平局,加时赛再次上演三分“绝杀”,使湖人夺得太平洋赛区第一的位置;季后赛首战眼看就要阴沟翻船,谁能料到科比的“三不沾”投篮竟鬼使神差般落到奥胖手中,奥胖重扣得手,湖人以1分优势涉险过关;与马刺的第5场对决,在最后0.4秒湖人尚落后1分,费舍尔扬手一抛,进“地狱”的变成了马刺;西部决赛,湖人的替补球员拉什上场后有如神助,6记远投送森林狼回家。

  本身就实力强大,又如此受命运眷顾,今年的总冠军非湖人莫属!可是,别忘了篮球是一项“体育”运动,不能忽略身体条件。看看湖人队的年龄结构吧:5人主力阵容中除26岁的科比和27岁的乔治属“少壮派”外,奥胖32岁,佩顿36岁,马龙则到了41岁高龄。在替补席上,费舍尔年过30,拉塞尔34岁、福克斯35岁。而库克和沃顿太嫩,25岁的梅德文登科又不顶用。照此分析,“青黄不接”才是对这支湖人队的最好评价。

  在与活塞的比赛中,尽管运气再次青睐了他们。第二战的最后时刻,科比又投进压哨三分,将湖人队从悬崖边拉了回来,但是,活塞抓住了湖人的死穴,他们在接下来的三场交锋中用凶狠拼抢、快速反击、令人眼花缭乱的传球配合,尤其是充沛的体力把湖人的老家伙们折腾得气喘吁吁,最终一败涂地。依着湖人球员的经验,看着对手屡屡单刀赴会,快攻得手,能不知道加紧防守吗?可活塞还是一次次“得逞”的原因何在呢?其实很简单,湖人的老家伙们跑不动了。

  竞技场要靠实力说话,好莱坞的星光大道再奢华,奥胖的HIP-HOP专辑再畅销,一切场外的“光彩”都不能帮助湖人用篮球压倒朴实无华的活塞。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供本报专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