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一醉方休不醉不归:欧洲杯好像大排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6:0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每天听到中央五套欧洲杯的广告词:豪门盛宴,场场有悬念场场不容错过………但是当我看完这几天的比赛,有些话真是如梗在喉不吐不快.纵观这几天的比赛,我真的不知道那一场比赛值得我深夜熬得两眼通红,精彩吗?豪门盛宴?怎么咂摸滋味都像大排挡.最值的大家期待的当数英法大战和德荷大战了,不知各位看完做何感想,反正我觉得不仅说不上精彩反而让我感觉乏味.其实仔细分析一下就知道欧洲杯注定只是二流的比赛,永远也不会与豪门盛宴沾上边!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也许很多朋友不同意我的观点,毕竟央视爆炒,再加上各路媒体摇旗呐喊,怎么说也是四年等一回,不过朋友你说没有巴西,阿根廷等南美球员参加的比赛有可能是一流的比赛吗?南美球员在欧洲各大豪门已经稳稳占据了半壁江山,没有了罗尼,小罗,卡罗斯,艾码尔,克雷斯波,洛佩斯等南美巨星的比赛注定精彩程度大打折扣,这是第一:缺少众多顶级世界巨星.

  第二,缺少运筹帷幄,坚持进攻理念的一流教练.也许有人会说斯科拉里难道不是一流教练吗?斯科拉里是一位金牌教练,可是都成为过去了,看看葡萄牙的打法难看的要死,即使葡萄牙死里逃生侥幸出线也不会走得太远.毕竟世界一流的教练全都被各大豪门俱乐部牢牢把持,里皮,安切洛蒂,温格,佛格森,穆里尼奥,德尚,希斯菲尔德……欧洲各路国家队哪位教练能比得上以上教练声名显赫?只有被俱乐部淘汰的教练才有可能执教国家队.所以二流的教练也只能带来二流的打法.比赛沉闷乏味.

  第三,比赛规则有致命的缺陷,注定缺乏赏心悦目的打法,没有主客场赛制,缺少像冠军杯那样的客场进球多获胜的激励机制.而且比赛有失公允.葡萄牙还是多少受到了裁判的照顾,虽然我不是俄罗斯的球迷,红牌将其守门员罚出场过于严厉.看看已经赛完的这几场比赛,除了瑞典对保加利亚的比赛进了五个球以外,每场比赛进三球就非常不错,还有几场比赛鸭蛋.即使瑞典攻进五球也是牢牢抱定防守反击的战术,不过这种战术被各大球队奉若至宝,你说比赛能有多好看?

  第四,欧洲各个国家队队员之间缺乏默契,难以打出流畅的配合.毕竟五大联赛刚刚结束不常时间,国家队队友之间集训时间磨合程度不够,而且由于各个俱乐部教练执教思路不同,打法也不尽相同,国家队教练思路与俱乐部教练思路大相径庭.大家也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法国国家队踢法如此难看,节奏如此缓慢,为什么人才济济的意大利竟然会吃大鸭蛋,意大利的打法与AC米兰罗马等球队的观赏性差别太大,丢尽了意甲的脸.法国国家队节奏如此缓慢,也难怪拥有特雷泽盖亨利等一流前锋却进攻不利.同样荷兰也是如此.相反德国国家队却占尽便宜虽然没有一流的前锋,可是在各路诸侯防守反击的打法下,整体非常平均的德国队变相弥补了自己的不足,因为即使如法国荷兰意大利拥有像倚天屠龙一般的利刃,可是却深藏鞘中,又能耐我何?

  前面小组赛居然如此难看?各位看官还指望后面的淘汰赛会精彩吗?稍微有点常识就能知道,比赛越到淘汰赛就越保守至上,所以我说欧洲杯根本和豪门盛宴不沾边,充其量是大排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