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德迷联盟:橙白之间--我看德荷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荷之战无疑是D组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所谓世仇大概就是这样的,从赛前两国媒体不可开交的对骂和场外球迷巨大的喧哗,那些历史战争民族的恩恩怨怨,赋予了这场比赛很多足球之外的内容,说实话,有时候八卦得让人想笑……所以我总是忍不住想,搞不好这也是他们球迷自我缓解的一种方式~

  由于在之前的比赛中,捷克2:1战胜了拉托维亚,使得同在D组的德国队和荷兰队恐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怕都多少有些紧张,毕竟,能从死亡之组成功突破,绝对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开场后,发现德国队果然排出了很多媒体预测的4-2-3-1阵型,意外的是荷兰队居然也上了个单前锋,令观者眼镜片碎了一地,如果说德国队是因为锋线乏力,那么射手众多的荷兰队又是为什么?状态上佳把握机会能力极强的马凯始终得不到教练的青睐,也许不得不归结为荷兰队内的一些争执……

  最令人欣慰的,这场比赛让我们重新看到了一个团结如一、坚如磐石的德国队。其实足球的魅力并不只在于进攻。同样是坚固的防守,相对于英格兰对法国队的围追堵截,德国队的防守实在可以用赏心悦目来形容。多次成功的断球,流畅默契的中场传接,每一个队员心有灵犀般的跑位接应,仅仅在开场十多分钟后,就成功的展现在场上。令人痛心的只是,我们依然缺乏另一位技术全面速度占优的出色前锋,多次反击的机会被遗憾的浪费,本来可以抓住机会换上一名前锋,扩大领先优势的。也许只能说,沃勒尔对防守的专注,使他多少忽略了反击的重要性……

  教练的战术意图得到了彻底的贯彻,以唯一的前锋库兰伊吸引对方防守的注意,用坚决的防守控制比赛节奏,以弗林斯的突破创造定位球机会。两位中卫,诺沃特尼和沃恩斯的防守非常到位,尤其是沃恩斯对范尼的紧逼,整个上半场机会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两位年轻的边卫也表现出色,弗里德里希对岑登的严密盯防,拉姆的及时补位,使荷兰队的边路进攻完全没有发挥的余地。

  上半场,以攻击力强著称的荷兰队竟然只有2次射门,而且没有一次射正,没有获得一个角球,稳守强攻、思路清晰的德国队在射门则达到了6次射门,有4次射正,弗林斯的任意球也许有些幸运,那个入球的路线诡异得让观众呆了好一阵子,但是可以肯定的说,这个进球是德国队整体战术的成功,得分只在早晚之见。

  正当我们在猜测处于被动的艾德沃卡会不会换上马凯的时候,奥维马斯上了场,某人的意图也很明显,加强左路的攻势,也许艾德沃卡也很清楚,中场的对抗上荷兰队已经完全处于下风,在积极稳健的哈曼面前根本占不到任何便宜。而边路则是最好的突破口,果然场面略有改观,甚至在一段时间内给了德国队的后防很多压力,沃勒尔也及时换上了施魏因斯泰格,用进攻改善防守。可惜初次亮相大赛的小猪还存在着适应的问题,他的上场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什么。

  倒是最后艾德沃卡特用个高中锋范胡耶唐克换下了一名后卫,摆开攻势开始了疯狂的反扑,着实制造出了几次险情。最后十分钟里恩斯特的一次失误,给予德国队的打击绝对是致命的,对于范尼这样的优秀前锋来说,一次机会就已足够。何况位置绝佳的他,根本没有让沃恩斯有反应的余地。况且经过八十分钟的激烈对抗,沃恩斯的体力也实在大不如前。

  本场比赛荷兰拥有的一切,下一场的对手也同样拥有,面对视野更开阔、进攻更加犀利的内德维德,面对熟悉德国队后防的高中锋扬科勒,面对擅长边路突破的波波斯基,更重要的,面对着同样强调整体协作、同样讲求战术配合的捷克队,德国队该如何作战?也许,保持这样稳守强攻的战术,加强反击才是正确的选择。请别忘记,捷克队正是在拉托维亚一次有效的反击中被率先破门。

  黄建翔在比赛结束时说,最后的比分可以使双方球迷皆大欢喜,可是,一个简单的失误断送了德国队已经到手的3分,即使是对我这样一个喜欢荷兰队的德迷,也不想接受。

  今天早上艰难的起床之后,看到有消息称舒梅切尔成了BBC的评论嘉宾,他说,荷兰的球员之间彼此之间缺乏信任,甚至根本不像一支球队,这个评论真是一针见血,与我心有戚戚焉,反观德国队,团结——的确是我们制胜的法宝。8年前,我们靠着团结捧走了德劳内杯,也许8年后,我们依然可以用这一武器期待一下我们的未来~

  对我来说,最遗憾的还不是那个失误和进球,而是我们的冷静稳健没有保持到最后,谁也不好说,是不是这样的情绪带给了对手一次致命的机会呢。在终场前的十分钟里,德国队的队员们多多少少也有了些急噪的情绪,巴拉克的黄牌和不满的怒吼可见一斑,不过紧张过后也有着满意的欣慰,当看到哈曼轻轻拉拽着巴拉克的衣服示意他冷静的时候,我终于不再怀疑沃勒尔招入齐格的意义了。对于欧洲杯这样的大赛,成熟的心态和经验,永远都是宝贵的……

  供稿:中国德迷联盟 www.gerfans.com

  撰文:蝎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