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德迷联盟:1支球队同11个人的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双方的积怨从1974年世界杯开始一直延续到现在.在长达三十年的时间里,每一次德荷的相遇都是可以写为经典的碰撞.在1974年世界上,巨星云集的荷兰队在1:2惜败给同样巨星云集的德国队;在1978年世界杯第二阶段小组赛上,双方1:1战成平手;在1980年欧锦赛的小组赛上,德国队以3:2获胜;在1988年欧锦赛上,荷兰队以2:1取得胜利;在1990年世界杯上,以马特乌斯,布雷默,克林斯曼三架马车为班底的德国队以2:1战胜了以古力特,里杰卡尔德,范巴斯滕三剑客为班底的荷兰队.在14年后的2004年欧锦赛上,双方再度相遇,在这样一场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斗智斗勇的比赛中,德荷又以1:1握手言和.

  双方开场后的小心翼翼充分显示了这场比赛的重要程度,正象赛前两位主教练说的——没有谁能接受失败的结果。4-2-3-1,沃勒尔的11张主牌和媒体预料的不差丝毫,德国队的战术再明确不过——双后腰,一方面稳固防守,另一方面在进攻中不盲目追求速度,只有库兰伊一个人顶在前面,依靠整体推进威胁对方。而荷兰也排出了最为擅长的4-3-3,范尼担任中锋,左右分别是岑登和范德法特,强攻意图同样非常清楚。

  应该说沃勒尔的战术思想得到了场上队员的彻底贯彻,开场以后,德国队没有刻意的同荷兰拼控球,拼进攻,而是利用整体攻防体系熟练的优势把握比赛节奏。沃勒尔深知本方的弱点,沃恩斯和诺沃特尼组成的中路防线在正面防守中可以让荷兰占不到什么便宜,但转身慢的弱点让卡恩把守的城门随时处在一种敞开的危险状态。因此,速度上有优势的AF和拉姆就需要经常的出现在本方禁区内,进行补位协防。上半场曾经有一个镜头,就是范德梅德右边路传中,在范德法特即将射门的那一瞬,拉姆出现在他起脚的路线上,拦下了皮球。

  此外,哈曼和鲍曼这两枚沃勒尔防守体系中极为重要的棋子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即便在德国队进攻时,他们也基本停留在中圈附近,不给荷兰以反击冲刺的机会。

  面对德国悉心布置的防守战术,荷兰队的进攻往往到了德国队的30米区域内就销声匿迹,戴维斯和科库在中路的组织异常困难,而经常需要背身拿球的范尼在沃恩斯的紧逼干扰下无法转身突破,左路的岑登在与AF的较量中没有占到上风,另一侧的范德梅德虽然有机会突破传中,但也没有对德国的防线构成太大的威胁。倒是范德法特利用一次禁区内的混战让卡恩惊出了一身冷汗。

  在进攻方面,德国更是显得耐心十足,在没有绝对机会的情况下从不贸然突进,在中前场耐心的倒脚和传接,尽量将节奏掌握在自己脚下。虽然前锋能力上的缺陷没有让德国队创造更好的得分机会,但这种控制节奏的打法使得荷兰队也无法轻易的组织起有效进攻,从而在最大程度上限制了荷兰的发挥。可以说,上半时德国队的整体表现可圈可点。

  下半时的比赛则在意料之中:荷兰主攻,德国主守。首先是因为阵容的调整,艾德沃卡特派上了老将奥维马斯和小将斯内德,加强攻势;其次德国队稳固中后场的战术开始实施,此外德国队员体力的下降也给了荷兰人更多的进攻空间。

  只是荷兰人的这种主动更多地体现在表面上,出于对德国反击的忌惮,他们还是没敢大胆地投入兵力.

  在施耐德体力严重透支的情况下,沃勒尔派上了年轻小将施魏因斯泰格,荷兰人还需要试探这名小将.

  当试探完毕,并且全场表现优异的弗林斯被替换下场时,荷兰进攻的号角彻底吹响了,可遗憾的是,在德国队严密设防的30米地带里依然没有他们可表演的舞台。

  在最危难的时刻范尼终于站出来挽救了荷兰队.

  其实沃恩斯整场表现不错,就算他没有真正阻挡住射门的线路,也差不多使范尼无能为力了,况且背后还有个卡恩.

  但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还能够射出如此干脆利落的垫射,我们能做的也只是叹气.

  平局的结果双方都应当能够接受,荷兰人或许还要更高兴一点.

  毕竟艾德沃卡特的11个人抓住了几乎可以说是唯一的机会.

  而对于德国队来讲,我们希望可以看到他们更多的整体作战的经典战役,毕竟足球是一支球队的运动。

  缺少橙色的欧锦赛可能不那么鲜艳,缺少了白色的欧锦赛也会顿失庄严,让我们祝福他们——好运!

  供稿:中国德迷联盟 www.gerfans.com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