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柳随风:西班牙莫要保平争胜 防范葡萄牙狗急跳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07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当我们都在展望D组血雨腥风的时候,A组却已经在黑马希腊持续高水位的冲刷下进入三选二的时段,在伊比利亚双雄砍下的四分,使雷哈格尔率部征服军心涣散毫无斗志的俄罗斯几成事实,所以,本组最大看点已变成葡萄牙和西班牙拉丁之花的自残,为了小组出线,一个只须保平,一个必须争胜,整个伊比利亚半岛都开始窒息。

  西班牙昨天对阵希腊的表现,虽然1:1的比分让人感觉一丝遗憾,没有能够提前出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线,反而将主动权交给希腊。整场比赛,西班牙都在演绎他们的拉丁韵味,两个边路依然是攻势的侧重点,首发的维森特、埃切贝里亚表现依然卖力,但是老谋深算的雷哈格尔对他们早有防范,瓦伦西亚边锋戏耍俄罗斯防线的镜头,他一定进行了细心地观摩,同时也制定了有效的盯防措施。而在比赛中,希腊的右路也确是贯彻了大帅的战术,就是靠集体包夹,封锁他的路线,死缠赖打的战术让维森特几乎找不到首场时的感觉,甚至一度拉到右路来寻觅机会。他的表现受牵制,直接影响到需要与左路共鸣的埃切贝里亚,毕竟这位巴斯克边锋的特点是见缝插针的跑位和传球,运动战中突破和内切较华金逊色一些,而塞斯显然意识到了,华金下半时的登场,可以说是最合时宜的轮换,第一次在欧洲杯亮相,但表现得和在西甲一样生猛犀利,下一场对阵葡萄牙的生死之战,他可能会首发出场。

  整场表现毁誉参半的劳尔,除了和那个脚后跟妙传,似乎依然找不到进球的感觉,却始终是先发主力,这也成为很多人为贝莱隆鸣不平的原因。一个插上射门没有准星,后撤拿球不能组织的“精神核心”,这是很多人质疑塞斯的地方。但,劳尔真的已成奢侈的鸡肋了吗?他的斗志,他的不惜体力的跑动,都在极力自己对进球对胜利的渴望,也恰恰是跑得更多体能改善的劳尔,给莫伦特斯喂了一个绝杀。塞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可能剥夺旗手劳尔的首发,劳尔可以总结这场比赛的心得,射门没感觉不要紧,自己干脆忘记自己的杀手身份,在比赛的过程中,全力做好辅助的角色,就是积极跑动给队友扯开空当或者给位置更好的队友做球,一脚出球的劳尔远比控球组织的劳尔有威胁,即便贝莱隆不在场,也可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中路节奏感的欠缺。

  下一轮面对状态回勇孤注一掷的东道主,塞斯的战术意图很关键,到底是全力保平还是按正常的节奏打,功利思想是柄双刃剑,对于激情的西班牙队员来说,防反思维显然会大大限制他们的火力,也给攻击能力旗鼓相当的葡萄牙更多取胜的机会。最近的交锋记录,西班牙占有明显的心理有时,塞斯需要做的就是激发队员全部的激情,让他们放下包袱全力争胜,边路都异常犀利的双方,胜负手很可能取决于这两个通道,只有压制对方的火力,才能在气势上拥有主动,如果维森特与华金的梦幻双翼同时出场,那么西班牙的出线就近在咫尺,华金国家队处子秀就是队阵葡萄牙,他的突破内切让对方很是忌惮。

  还有一点需要斗牛士们注意,背水一战的葡萄牙队,在心里没底的情况下,很可能动用东道主常有的王牌---裁判,俄罗斯门将被罚出场,已经给邻居敲了警钟,2002年吃了韩国的哑巴亏,葡萄牙足协为了“黄金一代”和东道主甚至夺取“伊比利亚之王”的虚荣,很可能狗急跳墙。

  柳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