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自来水水儿:绝对高潮--2004年总决赛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58 篮球论坛网友

  六月的夏日注定是一段不平静的日子。如果欧洲杯是这个夏日体坛上的一个高潮,NBA总决赛就是激情的另一个制高点。总决赛年年有,但今年却别有风情。在一个新的地点,以新的姿态,随着底特律人的呼喊一浪高过一浪,我们享受到了绝对刺激却不雷同的快感。

  无缘总决赛的小奥尼尔曾让拉稀德替他教训一下湖人,拉稀德做到了。现在看来,活塞封王是一种必然。禅师那九枚光灿灿的戒指和浮华的四大天王迷惑了所有的预言者,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迷惑不了拉里.布朗的双眼。他不否认没有人能在篮下阻挡奥尼尔泰山压顶般的扣篮,科比也是一个善于谱写传奇的大腕,但在首场把湖人大块朵颐后,布朗已经摸清了湖人的命门。犹如孢丁解牛,活塞从马龙和佩顿这两点软肋下手,顺利撕开湖人的整座堡垒,然后割断内外线的联系,湖人便不再是一个整体,剩下就是五个指头斗一只拳头的事了。湖人凭借科比那个三分球进入加时最终险胜,胜利的表象掩盖不住黔驴计穷的本质。活塞夺冠,与其说是防守主义的胜利,倒不如说是集体篮球对偶像球队、对球星效应的一个莫大的讽刺,因此,布郎率领一帮蓝领工兵为活塞打造了一定最亮丽的王冠,同时也让我们享受了一道更接近这项运动本质的篮球大餐。

  一将功成万骨枯,一个冠军的诞生,也意味着另一支球队的“覆灭”,湖人不再是王朝。一家欢笑几家哭,马龙19年的愿望再次落空,佩顿的遗憾也在继续,禅师最终没能在今年为那支空闲的手指套上一枚钻戒,而奥尼尔和科比更是英雄气短。若不是科比那个三分球,湖人无疑将被活塞横扫,骄傲的洛杉矶人肯定难以置信,自己在一支蓝领球队面前竟然如此狼狈!他们对常规赛不屑一顾,甚至他们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成功翻盘,他们还挑落了西部常规王,遇到活塞,他们认为总决赛他们将为所欲为,可没成想面对活塞严密的防守,他们没有任何作为,怪谁?除了能抱怨伤病困扰,他们能怪裁判的哨子吗?能怪活塞“太坏”吗?吸收二老,湖人本想玩一次势在必得的豪赌,可到头来成了最大的软肋。

  尽管没有大战七场,但一支几乎没有球星的球队轻松拿下不可一世的湖人,这种酷似“大爆冷”的畅快淋漓也是另一种精彩。更可贵的是,一支东部冠军的横空出世,无疑是对“西强东弱”格局的一次有力冲击,因此,这绝对是NBA历史上的一次经典,当然也是球迷情绪的一次绝对高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