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骆明:五十步胜百步 最重要的新丁德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01 体坛周报

  (骆明发自里斯本光明球场)

  葡萄牙人总认为第一场比赛输给希腊是个意外,很多球员把失利原因归结为压力太大、过于紧张,并称第二战肯定没压力。事实上,老强调没压力正是压力大的表现。何况本场比赛前希腊逼平西班牙,对最后一轮将迎战西班牙的葡萄牙来说是个坏消息。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好在俄罗斯队的压力有过之而不及。负于西班牙后,他们清除了批评教练训练任务太重的“葡萄牙人”莫斯托沃伊,莫斯托沃伊在1992─93赛季短暂效力本菲卡期间与一位葡萄牙女孩结婚,得到了葡萄牙护照。

  奇怪的是,队友阿列尼切夫、叶夫谢耶夫和古谢夫作了相似评论,却一点事没有。也许只因为莫斯托沃伊的倾诉对象是西班牙媒体,有“泄密敌国”之嫌。西班牙媒体也真厉害,关于德科和费戈的报道也骚扰过同组的葡萄牙队。

  压力之下,主帅被逼换将,两队首发阵容均换了4人。葡萄牙队中,左右边后卫由鲁伊·若热、费雷拉变成了瓦伦特、米格尔,两位黄金一代也同时让位,中卫科托被卡瓦略替下,前腰德科取代了鲁伊·科斯塔。这样,欧洲冠军波尔图的先发球员从3人增加到5人。

  最重要的新丁无疑是德科,他颇具想象力的盘带和传球令葡萄牙前场比上一场有了质的提高。费戈对德科的成见绝不是“过去时”,从现场能观察到,刚开场时费戈对德科颐指气使,德科球一没传好就对德科摆脸色,但随着比赛进行,葡萄牙开始在德科的指挥下起舞,费戈也开始积极与德科配合,并对德科作出鼓励手势。

  正是德科在开场第7分钟为波尔图队友马尼切助攻,这使葡萄牙队很快平静下来。俄罗斯门将奥夫钦尼科夫上半场结束前吃到红牌,葡萄牙队胜局已定。

  一支危机中的球队战胜了另一支危机更深重的球队,仅此而已。对俄罗斯的比赛虽然在东道国的首都进行,但光明球场仍然有两片看台空着,在里斯本人眼里,这场比赛悬念不大,不少人想把钱留到4天后在里斯本另一球场阿尔瓦拉德进行的伊比利亚德比战。

  由于俄罗斯队长斯梅尔京和主力门将都在最后一轮停赛,希腊栽跟头的可能性不太大,葡萄牙对西班牙只能求一胜。斯科拉里固然不敌雷哈格尔,但应变能力显然大大超过从西班牙21岁以下队升上来的赛斯,虽然在友谊赛中曾主场0比3负于西班牙,这次翻盘并非遥不可及。

  如果葡萄牙战胜西班牙而出线,将延续独一无二的纪录:在至少参加过一次欧洲杯决赛圈的球队中,只有葡萄牙每一届均能小组出线。

  而俄罗斯已经创造了9场不胜的欧洲杯新纪录。他们上一场胜利要追溯到1988年6月22日,当时他们在半决赛中击败了意大利。在上轮0比1负于西班牙后,他们就追平了南斯拉夫和罗马尼亚曾创造的8场不胜纪录。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