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长生剑客:失败并不一定是成功之母 马龙梦醒时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7:36 篮球论坛网友

  许多的传奇都是在不经意间创造的,只要经历过,你的名字注定会深入人心。然而,生活中总有梦和现实的分界线,或许那是我们一直以为是虚空的地方;在那个地方,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每年的冠军只有一个,许多人在举起奖杯前一刹那倒下,更多的人是在刚刚开始征战的时候已经臣服。有些人,可以像恺撒大帝一样说:我来到了,我看到了,我征服了。那个像神一样的人曾经站在最高峰的地方说过,当时,你就在他的脚下,任伤口裸露不停流血。终于等到神走了,再想像以前一样发起冲击,你却发现自己的身体已经渐渐的老去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肌肉已经开始不老老实实的听话了。那最高的荣誉,竟然离你越来越远。原来,失败并不一定就是成功之母,很多的时候,他怀的是一个坏胎。原来生活就像是一种玩味,很多人其实是夹缝里生长的杂草,明知艰难,仍会发芽;明知悲哀,依旧拼搏。而马龙到现在终于发现,原来,他过的,一直都是这样的生活。

  这个世界注定是有些人得到太多,有些人却一无所有;马龙之所以号称邮差,就是因为他像送信的邮差一样风雨无阻。在NBA征战了20年,却仅仅缺席了几场比赛,他的黄金岁月是在犹他爵士队度过的,在那里,1997年,1998年获“最有价值球员”称号,1988-1999(1990因伤未上场)入选全明星阵容。他还是美国1992年巴塞罗纳奥运会“梦之一队”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梦之三队”的成员。然而,每名NBA优秀球员的终极梦想都是总冠军戒指,但马龙从未获得过它。1997年和1998年,马龙曾距离它们如此之近,但乔丹的存在让总冠军奖杯只能成为马龙的梦想。2003年,在老搭档斯托克顿退役后,马龙选择加盟湖人,他自愿将年薪减低1800万美元。拿着150万美元的低薪,马龙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总冠军奖杯。可是,当04年的总决赛进行到关键的第五场比赛,在湖人面临绝境背水一战的时候,马龙却因为他的膝伤不得不坐在场下,眼睁睁的看着湖人被活塞蹂躏,看着自己的冠军梦被一点一点的打碎,一点一点的撕裂,看着20年的NBA生涯最终却很有可能是两手空空。当神远去的时候,马龙却发现自己已经是不复当年之勇,无力的坐在场下,看着冠军梦渐行渐远。

  可以肯定的说,在NBA的五十大巨星中,马龙称得上是一个乏味的人,他曾在主场毫无爱心地毁坏工作人员辛苦制作的彩色气球拱门;他的外号是“邮差”,因为他总是不停地送球给队友;1997年总决赛中,皮蓬的嘲弄甚至让他无处可逃,当马龙在最后时刻罚篮时,皮蓬奚落地说:“邮差在周日可是不上班的”;马龙甚至在阿肯色州买下一个巨大的农场,在没有NBA比赛的日子里,马龙就像一个真正农民一样穿着棉布T恤和牛仔裤,驾驶着收割机……也有很多的人讨厌他,批评他,认为他是一个恶汉,使火箭队巴克利受伤,撞晕了马刺队的罗宾逊,以及本赛季季后赛对火箭时候的表现,使得他被很多人辱骂。几乎没有人记得,当马龙在被太阳队中锋斯科特-威廉姆斯犯规后,导致马龙那么长的时间远离赛场,马龙却表示这不是对方的错并说:“他不是有意这样做的,我明白这点。”然而,马龙从来不在意别人向自己投来或欣赏或憎恶的目光,从第一天踏上NBA赛场开始,马龙只是始终如一的认真对待篮球。对他而言,篮球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永不停止地追求总冠军戒指。

  即使是篮球之神,也有老去的一天,也已经离开了NBA赛场;马龙在今年冲击总冠军失败后,不得不面临退役后一无所有的局面,而他的身体状态,又使得他不得不离开NBA赛场。在今年的比赛中,虽然马龙的防守和篮板都很不错,然而他的进攻却乏善可陈。英雄迟暮的悲哀,难道只能用尚能饭否来形容吗?20年不变的冠军梦,也有醒了的时候,现在,或许就是梦醒时分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