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游击:活塞夺冠标志着NBA进入了“乱世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3:34 篮球论坛网友

  首先,应该祝贺活塞。总决赛前他们不被绝大多数人看好,可他们却以摧枯拉朽之势将湖人王朝的最后一丝尊严击溃。这一切首先归功于老布朗。没有布朗,活塞不会夺得总冠军,甚至可能不会进入总决赛。我一向很敬重布朗,自从他带领76人队在三年前的总决赛打出令人尊敬的表现后。当然,活塞队的总裁杜马斯也要记上一大功,他用非凡的魄力签来了老布朗,汉密尔顿和比卢普斯也是他找来的。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我一直说,马龙的受伤是湖人的主要败因之一。当然,放到这一场来说,马龙即使上场也不会扭转局面。因为活塞打得实在是太出色了,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在常规赛中,在东部季后赛中,活塞队的进攻并不很出色,经常打出丑陋比分,靠将对手得分压在70分以下赢球。但在总决赛中,活塞队场场都在85分以上。他们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比卢普斯在东部决赛场均不到13分,总决赛却在20分以上。有人说活塞队的球风克湖人,也许吧。不过这一场真的很神奇,坎贝尔送出了精妙的助攻,大本能投中远距离。奥库三投三中,还有一个三分。他们的心情确实很轻松。不过,这不是活塞队的常态,它仍然是一支蓝领球队,是一支防守球队。

  从技术来说,这一场湖人输球的败因之一是篮板,大本一人就抢了22个篮板,其中有无数个前场篮板。我在赛前认为湖人可以试打小个阵容,这被证明是不可能成功的,因为篮板输太多了。技术因素是次要的。关键是活塞今天打得太抽风了,这种发挥打那支球队都是必赢的。

  一直觉得国王、网队才能打整体篮球。没想活塞队这支蓝领球队也能打整体篮球。而且他们打的是真正的整体篮球。网队、国王还有巨星,基德、韦伯就是。可我们不知道活塞队中谁是一号人物,大本?面具猴?比卢?还有天尊。老布朗给湖人上了一课,也给全NBA上了一课:篮球应该是这么打的!NBA球队一直依赖球星,甚至有“没有巨星的球队不会赢得总冠军”的说法。虽然梦之队近来曾连续被阿根廷队、南斯拉夫队教训。但大多数NBA球队依然围绕某个明星球员组织战术,并给明星球员以特权。老布朗在76人中和艾佛森闹得很愉快,在教练和明星球员的争吵中,最后占上风的总是球星。老布朗也只能憾然离开了76人。但老布朗以一个总冠军证明他是最后的胜利者。

  直到打总决赛前,活塞队一直给我们守强攻弱的印象。但通过总决赛可以看出,活塞队的进攻还是很有特点的。比如连续的挡拆、面具猴的无球跑动、突分,快攻也打得很坚决。我在常规赛就已经注意到,大本这个赛季明显增强了进攻,出手次数比以前多多了。我相信这是老布朗的要求。大本甚至还有背身单打的招数上演,这在以前真是不多见。普林斯也有不错的单打能力。活塞队的进攻打得很成熟,老布朗让每个人都参加到进攻中去,没有一个人试图为了表现自已有巨星风范而勉强出手。布朗去活塞是去对了,他要是来火箭,恐怕摆不平佛朗西斯。

  从阵容来说,活塞并不很强大。NBA不少球队从阵容来说并不比他们差。比如说灰熊、火箭、以前的开拓者。活塞队相当于是NBA的贫下中农造反成功,也给整个NBA中下阶层球队带来了希望。火箭队下赛季应该有点想法了。活塞能做到,火箭有什么借口说做不到。佛朗西斯应该把

  五场总决赛的录像看上一百遍,要是是他还不能从中学到点什么,就把他踢走。我们不需要巨星,我们需要一支蓝领球队。

  活塞队的夺冠标志着NBA进入了乱世时代。我不认为活塞队会成为下一支王朝球队,它的内线进攻实力仍然是一个缺陷。下赛季东区的步行者、网队,西部的马刺、火箭、森林狼、小牛、灰熊,都会成为它的强劲对手。这其中可能还包括受到了活塞夺冠的鼓励而崛起的另一支平民球队。湖人队不在其中,它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