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深蓝的眼:压在意大利队头上的三座大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5:48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果然不出所料,充满欧洲拉丁风情的4231在意大利的演绎下怪异无比,完全成了畸形怪胎,欧洲杯的新用球“航线”到了意大利队员的脚下比热山芋还要烫手,以至于整场比赛意大利仅仅在某些局部出现过少有的几次地面传递,大多数时间球只是在丹麦队球员的脚下和球场上空飞舞。

  原因何在?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如果说一种叫齐达内的强心针让头号热门法国队起死回生,那么,由托蒂、维埃里和皮耶罗组成的三座大山则把二号热门意大利队压得奄奄一息。

  特拉帕托尼完全迷惑在维埃里世界头号中锋的幻象里,这也让意大利彻底丧失了地面进攻的耐心,以至于中后场的六名球员拿球后毫不犹豫的把球抡往维埃里所在的方向,但问题在于,面对几乎是三个丹麦后卫整场形影不离的盯防,不要说是维埃里,就是换了世界上任何一个优秀的前锋,恐怕也很难轻易作出有效的射门动作,这样做的直接后果,便是全队进攻传球的主要对象维埃里整场仅仅有一次有威胁的头球攻门,仅此一次而已。

  如果说维埃里的表现还可以用吸引对方后卫防守这样的理由来苍白解释一下,那么托蒂和皮耶罗的表现,则显得让人难以理解。

  意大利的10号球衣难道真的带有魔鬼的诅咒,那个在奥林匹克体育场上无所不能的托蒂全身都变得僵硬起来,糟糕的停球,糟糕的带球,糟糕的过人,天那?告诉我,这是托蒂吗?肩负蓝色军团“派牌”重任的托蒂,90分钟里,他没有做出一次哪怕是有一点威胁的组织传球,除了那脚补射和那次恶意犯规之外,他甚至什么都没有做。

  托蒂很糟糕,皮耶罗也一样,上届欧洲杯虽生犹死的经历和特拉帕托尼对托蒂不适宜的溢美之词显然让急于证明自己的尤文队长丧失了冷静,甚至忘记了战术纪律,大部分时间,皮耶罗都在禁区前沿而不是前场左侧活动,与4231战术对他这个左翼锋位置的要求背道而驰,固然有那次巧妙的脚后跟传球和那次有威胁的射门,但对于这个阵型而言,皮耶罗的表现同样不合格。

  被盯防得束手无策的维埃里,没有任何组织作用的托蒂,还有急于证明自己的皮耶罗,一夜之间,意大利队前场的三大依靠变成了压在意大利队头上的三座大山,如果不是因为压在这大山之下的是布丰这样的神猴,意大利命已休矣。

  在意大利队没有一个嫡系弟子的特拉帕托尼显然缺乏安全感,以至于他既想抱住托蒂这个欣欣向荣的大树乘凉,也不愿意放弃以皮耶罗为首的尤文系列力量,更不敢开罪维埃里这个国家队的头号恶汉,这样一来,最直接的后果,就使特拉帕托尼的战术安排日趋畸形而不合理。

  既然现在去搬掉三座大山已经不现实,那么,特拉帕托尼必须拿出当年萨太师斩掉曼奇尼的果断来,做出选择,到底谁是核心?谁来派牌?,对于不听话的,例必杀之,再不当机立断,悔之晚矣。

  至于争论颇多的意大利双后腰的选择,似乎下结论还为时尚早,如果说加图索的上场的确为中场增加了活力,那么,皮尔洛的技术特点,则让他很难在这个604的意大利找到位置,毕竟,意大利的防反传统,决定他今后在进攻上要做的改进,不会是从皮尔洛所在的后腰环节开始,而可能是继续在4231中的"3"里做文章,改变维埃里孤掌难鸣的局面。

  或者,我们只能祈祷,意大利的尴尬表现更多的是慢热的传统在起作用,毕竟,这只是第一场比赛,无论是托蒂、皮耶罗还是维埃里,他们有能力也有时间证明自己。

  深蓝的眼

  2004年6月15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