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却尘作品:小贝找不到迷宫出路是命中注定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1:4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带领高卢雄鸡走出英国“巨石阵”迷宫的不是希腊神话中的阿里阿德涅,而是那个叫“齐达内”的法国人:一个任意球,一个点球,在最后的2分钟内,让英格兰人低下高傲的头颅。人是活的,阵是死的,金庸老爷子笔下那个非常牛的黄蓉,大敌当前她摆出的披着诸葛亮“八阵图”外衣的乱石阵,可即便是青龙演为白虎,玄武又生化为朱雀,在高手面前也只能是不堪一击:人家“身形闪动,双腿连抄,大石砰然山响,互撞之下,火花与石屑齐飞,那乱石阵霎时破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除了慨叹运气之外,法国球迷得感谢巴特斯的矫健身姿,巴特斯得庆幸自己长了一个比常人大的多的鼻子,正是它又挡住了一个反弹球。其实,法国人能笑到最后,一次次“坚韧”的前仆后继才是根本,这不由得让我们记起莫泊桑《项链》中的女主人公玛蒂尔德,虽然她被定性为一名贪慕虚荣的“小资”女人,但玛蒂尔德能花费20年的时间去弥补自己的过失,这难道不是一种诚实和谦忍的品德吗?

  英法大战中,帅哥小贝的黄金右脚只飘逸了一次,就被本山大叔给“忽悠”瘸了,英格兰队依然逃不出“先赢后输”的迷宫,这应该是一个类似于博尔赫斯塑造的充满玄学色彩的圆形迷宫:人的生命存在于时间与空间之中,因此人自身的迷宫就是时空。博尔赫斯写道:“我将曲径分叉的花园留诸若干后世(并非所有后世)。”很不幸,小贝走进来了,他迷醉在现实世界的商品迷宫里,天地中的豪宅,豪宅中的女人,女人怀中的孩子――辣妹不是帮助提修斯走出米诺斯迷宫的“阿里阿德涅”,所以不可能有一条“阿里阿德涅之线”引导他走出迷宫。毫不奇怪,小贝这位如此迷恋迷宫的人,他找不到迷宫的出路,是命中注定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