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报:为英格兰失利找个“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1:10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发自里斯本 为了避免进一步影响球员的情绪,英足总决定周一当天的训练后不再举行例行的新闻发布会,而只是通过新闻官贝文顿宣布:“只要球员本人愿意,今后英格兰的点球还将由贝克汉姆主罚。”这样的决定并不让媒体感到意外,但还是有不少英国同行调侃道:“对于球迷,这可不是个好消息。”

  当贝克汉姆带领球队经历“黑色3分钟”输给法国后,他今年只有1岁半的小儿子并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不像父亲那样极力忍住悲痛,而是在维多利亚的怀里尽情宣泄。不过小罗米欧恐怕还不能理解一场足球比赛胜负的意义,更无法体会父亲当时内心的痛苦。

  虽然次日的英国媒体还不至于把输球的责任全部推给小贝,但英格兰队长失望至极的照片充斥大小报纸头版的事实至少说明,这位目前拿着全世界最高工资的明星球员已经走下了神坛。

  “我承认是我的错。”周日从更衣室一走出来,贝克汉姆便主动“自首”,“如果我们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胜利将绝对属于我们。不过我们将继续前进,我们将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战瑞士。”勇于承担责任的态度固然值得赞许,但依然无法避免人们对队长是否称职的质疑。

  加里·内维尔在球队出发前往葡萄牙前曾经说过,经过与法国一战,英格兰将明确自己在欧洲足坛的真正位置。无可争议的是,这样的评价同样在贝克汉姆身上适用。自从2001年从埃里克森手下接过队长袖标以来,小贝就成为全队不可或缺的精神领袖,甚至其个人的起起伏伏,也成为这支年轻英格兰的缩影。

  埃里克森把首场失利的最大原因归结为“运气不佳”,如果小贝的点球罚进,或者再坚持3分钟,比赛将完全是另一种结果。但必须看到,在贝克汉姆的职业生涯中,不走运的时刻的确不少,每每在重大关头被幸运女神抛弃。2002年世界杯上被巴西淘汰一战,小贝伤势发作毫无作为;1998年在法国,在对阿根廷比赛中吃到的红牌同样改变了球队的命运。

  如果英格兰还要为失利找个借口,没什么比“缺乏经验”更合适的了,而这恰恰也是贝克汉姆的缺陷。尽管已经拥有69次代表英格兰出场的纪录,而且随队参加了过去3届国际大赛,但经受的考验寥寥可数,而且屡次都以失败者的身份惨淡出局。和他们的队长一样,英格兰球员享受着超乎想象的明星待遇,可是名气却跟实力有时候相距甚远。或者我们可以说,多年来,英格兰没有出现一个真正的足球天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