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报:英法之间的世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0:37 《足球》报

  英格兰人的仇似乎特别多。可能和他们当初地盘太大了有关。马岛战争和马拉多纳的手,这是他们和阿根廷人的仇;1966年温布利球场赫斯特有争议的进球,这是他们和德国人的仇;1066年,法国人跨过21英里的海峡,一箭射中哈罗德国王的眼睛,这是他们和法国人的仇。而公元2004年6月13日之后,英格兰人会以某种非常特别的方式记住,齐达内在两分钟内从他们手中偷去了三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有仇不报非君子。在这一点上,英格兰人一直很耿直。2000年欧洲杯的6月18日,我在后方给前线的记者打电话,他正身处英德大战前的沙勒罗瓦,在狭小的市政广场,英国球迷攻击了德国球迷,场面一片混乱。电话直播持续了20分钟,然后听到“砰”的一声,就怎么也打不进去了。后来,英格兰1比0战胜了德国,但他们一样,最后都没有小组出线。

  实际上,过去的4年,英格兰人一直都很幸福。2000年,报了德国的世仇,2002年报了和阿根廷人的世仇,2004年,差一点,就可以报了和法国的世仇。我个人觉得这对英格兰是个好事,不然,什么仇都报了,也没有什么好留给后代的了。所谓世仇,当然就是世世代代要传下去的东西。法国足球当年一直有所谓的“恐英症”,普拉蒂尼把仇传给了阿内尔卡,所以才会有当年这个鸟人还没有报废前在温布利球场的两个进球;普拉蒂尼把仇传给齐达内,所以才会有这个光头在光明球场的惊世三分钟。英格兰人完全可以如法炮制,将世界足球史写得更加水深火热,如火如荼。

  不过还不需要这么久,也许仅仅是现在,这对伟大的世仇已经得到了升华。英格兰人赢了过程,但输了结果,显然心也不服口也不服。口水战还会继续,看热闹吧。怒火发给谁?显然是发挥平平的亨利、皮雷和维埃拉。耀武扬威的枪手,下个赛季需要当心了,英格兰人对法国人的仇恨正需要一个喷发的对象。

  江湖就是这样。仇恨不仅可以遗传,可以乱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