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日报:当贝克汉姆遇上齐达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0:31 南方日报

  聚焦欧锦赛

  说贝克汉姆是英格兰队输球的罪人似乎太严重,毕竟他准确的任意球帮助英格兰队获得了90分钟的领先优势;但说贝克汉姆是英格兰队的功臣也似乎不合情理,如果小贝下半场不射丢点球,法国队也难以在补时阶段反败为胜。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这就叫做“成也贝克汉姆,败也贝克汉姆”。同样,如果齐达内没有那两个进球,亨利没能在最后时刻为法国队制造1个点球。他们平庸表现也可能成为法国人攻击的焦点。

  球星在现代足球的突出作用已经成为各个球队战术的主要组成部分:法国队围绕齐达内、亨利和维埃拉制定战术;而英格兰队则以贝克汉姆、欧文、鲁尼为核心选择打法。很难想像,如果没有球星的一脚定乾坤,现代足球究竟会发展成什么样子?

  球星也是人。齐达内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上成了“失意人”的代名词,而贝克汉姆则是英格兰队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赛上失利的“罪人”。球星肩负着带动球队攻防的主要责任,他们所面临的压力和困难也是一般球员难以承受的。

  坦白而言,英格兰队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发挥得应该算是不错,尤其是他们的防守让对手感到无所适从。当然,如果没有最后两分钟的走神和慌乱,英格兰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法国队在这场比赛中一直占据着主动,压迫式的进攻虽然不能得分,但也令对手喘不过气来。直到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时,英格兰队才有了第一次像样的进攻。全场比赛,法国队有14次射门、5个角球,各项统计远远高于英格兰队。从这些数据中也可以看出,法国队最终能够获胜并不是撞运气。

  如果再比较一下贝克汉姆和齐达内罚点球中的表现,两队球星上的差距更加明显:贝克汉姆主罚点球前并没有什么准备,射出的球无论角度和力量都不够理想。而刚刚进了一个直接任意球的齐达内即便信心十足,仍然通过整鞋带和袜子来调整情绪,决定如何射这个点球,动作果断、连贯。

  英格兰队与法国队间的最大差距还是在贝克汉姆和齐达内身上。小贝不得不承认,他就差那么一点点。

  特派记者 赵劲 本报吉马良斯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