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骆明:中场失势 意大利需要皮尔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00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骆明述评 连特拉帕托尼在赛前也承认,把加图索和皮尔洛放在板凳席上是一个艰难的选择。“加图索状态不错,但我不愿破坏佩罗塔和扎内蒂的组合。皮尔洛则是一个进攻组织者,我必须保持阵型的平衡。”

  特拉帕托尼的理论看起来似乎没错,算上维耶里、托蒂、卡莫拉内西、皮耶罗,攻击手的绝对数量已经不少,双后腰务必强硬。此话听起来没错,但4名攻击手中,维耶里、托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蒂、皮耶罗都是前锋类型,而非在中场调节全队节奏的核心人物。由于双后腰佩罗塔、扎内蒂无法在中场控球及分球,虽然意大利队排出了一个攻击性阵型,但实际打法又回到了后场直接把球长传前场的老路。上半场,意大利队的控球率还不到40%。

  要想解决中后场脱节的问题,特拉帕托尼必须在中场设置一个枢纽,最理想人选自然是皮尔洛。AC米兰上赛季打出漂亮足球,皮尔洛居功至伟,他与西多夫、卡卡等技术型球员同时出现在中场,AC米兰却从未攻守失衡。在热身赛中,皮尔洛也已证明过,他出现在后腰位置上时,意大利队并不会失去中场的主动。

  特拉帕托尼自然意识到了中场组织不力的问题。下半场一开始,他就把托蒂回撤,有托蒂在中场拿球,意大利队场面大为改观,不断制造机会。奇怪的是,当特拉帕托尼在第57分钟动用第一个换人名额时,换上场的却是加图索。扎内蒂和佩罗塔在中场很努力,但根本找不到盯防的目标,因为丹麦的整体打法并没有明确的核心,进攻大多由边路的罗梅达尔和约根森发动,两名纯防守型中场显得颇有些浪费,而用加图索换扎内蒂没有本质区别。

  值得注意的是,丹麦队的中场大将格拉维森在第一场小组赛中停赛,如果他在场上,意大利队会面临更大的麻烦。

  特拉帕托尼何时才会选择皮尔洛?或许是在意大利遭遇下一场中场混战之后。皮尔洛是聪明的,“我很放松,我将耐心等待。我知道,我迟早会得到机会,而我绝不会错过机会。”而对手托马森和劳尔森(刚刚离开米兰)都对皮尔洛以及加图索不能首发上场表示了疑惑,劳尔森甚至表示:“这两名球员是伟大的,他们绝对该出现在球场上,如果特拉帕托尼不改变些什么的话,意大利肯定无法继续前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