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肖十一狼1981:欧洲杯南北战争变味 弱势群体起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7:3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140多年前,在美国大陆上发生了著名的南北战争。北方代表的是新兴的资产阶级,战斗力量是广大工人、农民和黑人;而南方代表的则是种植场奴隶主,他们进行战争的目的是要把奴隶制度扩大到全国。140多年后,在葡萄牙又发生了一次“南北战争”。南方的代表是意大利和保加利亚,北方的代表是丹麦和瑞典。不同的是,他们的战争方式发生了改变:过去的南北战争用的是枪炮,而现在的“南北战争”用的则是足球;相同的是,最后的结果都是一样的:老南北战争持续了4年,最后的结果是北方获胜;新“南北战争”仅仅只用了180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分钟,获胜的还是北方。与前者相比,后者变味了很多。

  在欧洲足坛,足球的重心在南欧和西欧,北欧和东欧足球更多是一种陪衬,尽管他们也曾搅乱过欧洲的秩序,可就连他们自己都心中有数,穿上龙袍他们也永远不可能成为太子。意大利与丹麦的比赛,实质上就是小资产阶级向奴隶主的一种挑战,可以说是起义,也可以说是革命。被统治者的暴动总会让统治者焦灼不安,于是乎,伴随而来的就是残酷的镇压。特拉帕托尼当然想维护意大利人在欧洲足坛的强者地位,可是,他的镇压计划却没有如愿以偿。托蒂、维耶里等人领衔的“政府军”不但没有让“起义军”作鸟兽散,反而差点让托马森、罗梅达尔等“散兵游勇”抄了大营,如果不是布冯的“后勤部队”越俎代庖,真不知道“蓝色军团”会不会在第一场战争中就被“流放”。

  0:0的比分对于意大利人来说是彻头彻尾的失败,慢热绝对不是一个好的借口;“战况”显示,无论是两个边路还是双后腰,特拉帕托尼都没有找到合适的选手,缺乏创造性已经成为意大利足球不争的尴尬。相反,0:0的比分对于丹麦人来说不亚于一场胜利;要知道,在大多数人的眼中,他们只是“灰姑娘”,根本就不配和亚平宁王子同床共枕。可是,这是一个盛产童话的王国,这是一个无时无刻不诞生着奇迹的地方;如果不是因为拥有布冯的话,也许吉马良斯的恩里克斯球场就是意大利的滑铁卢,也许赫尔维格们就可以与安徒生童话里的那些主角王子们一起歌唱。

  如果说意大利和丹麦的0:0让“南北战争”还处于一种僵持状态的话,那么瑞典5:0狂胜保加利亚则完全左右了战争最后的走向。这就是“葛底斯堡大捷”。其实,意大利的平局已经为南方溃败打下了伏笔。试想,丹麦与瑞典实力不分伯仲,而保加利亚当然难与意大利匹敌,可意大利却无法打败丹麦,换言之,意大利也就很难干掉瑞典,所以,保加利亚落败瑞典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不可思议的是,他们的失败居然来得如此迅猛如此赤裸。看着斯堪的纳维亚海盗们肆无忌惮地摧残着兹德拉夫科夫脆弱的神经,看着黄色的北欧铁骑风一般碾过麻木的保加利亚植物,不知道上帝他老人家是否也发出了一声叹息。

  瑞典的胜利来得很轻松,当易卜拉西莫维奇反越位成功杀入禁区助攻永贝里先拔头筹后,保加利亚输球的命运就无法遏止了。美国的南北战争的决定性人物是林肯,而欧洲杯的“南北战争”的决定性任务则是拉尔森和易卜拉西莫维奇,正是这俩哥们的极度疯狂导演了一出惨剧。欧洲金靴奖得主拉尔森一个鱼跃一个抢点,让场边的马尔科夫神情呆滞,易卜拉西莫维奇的点球把屠杀推向了一个高潮,而阿尔巴克刺出的最后一刀则宣告了北方的大获全胜。鲜血染红了天边的太阳,一滴一滴,一片一片……

  这是一个属于北欧海盗的日子,这是一个属于弱势群体的日子。黎明前的黑暗并不可怕,当起义和革命成为欧洲杯的主流的时候,也许就是新的高潮的开端。尘埃落定,偃旗息鼓;“南北战争”胜负已分,虽然变了味,但馊稀饭好歹也是稀饭。接下来,就让我们期待“向海洋进军”吧!如果欧洲杯非要冷酷到底,为什么我们不让冷酷来得更猛烈些呢?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