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juven_adiaod:意大利用人失败 丹麦技战术不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6:0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虽然说意大利的拥趸众多,同丹麦的支持者相比处于压倒性优势,但是在双方战为平局后,我们不能轻描淡写“随大溜儿”地将比赛评价为“意大利出人意料没能取胜”。看过双方的技术统计数据,我们甚至要反过来说——“丹麦没能取胜意大利是非常遗憾的,甚至说是个小冷门。”

  所有的数据都显示了一个事实——丹麦更出色,至少是本场的发挥更好!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射门统计上丹麦10-8占先,如果说这一数字还多少可以接受的话,那么接下来的“射正球门”的统计简直有些令人瞠目——丹麦9-4领先!意大利的“8正4”在情理中,同过去两天的参赛队伍相比,这50%的“正确率”已经非常理想。但是丹麦的“10正9”就绝对太惊人了,也就是说:他们的每一次射门几乎都令布冯做出了扑救!

   而这并不是平空得来的,丹麦队在比赛中对于控球权的稳定把握是最基本的。同意大利动辄就长传冲吊相比,约根森、罗梅达尔以及后插上的赫尔维格将丹麦的中场梳理得井井有条,每一次传球都力求精准。或许我们要感慨的就是丹麦队中没有亨利,托马森距离一流射手还有差距。

  犯规统计上丹麦10-13依然处于主动,应该说:如果不是托蒂、赞布罗塔等人的个人能力制造了对手的数次犯规,那么丹麦在这项统计上还可以做的更好。比赛结束前的一刻钟,后上场的卡萨诺、菲奥雷为托蒂牵扯出了不少空档,因此罗马王子在禁区前连续赢得了两次任意球。这段时间丹麦队的犯规数据直线上升。从这个角度上说,特拉帕托尼本场的用人值得商榷。

  意大利本场比赛中得到了4张黄牌,而丹麦得到了2张。从比赛实际过程看,因进攻杂乱而不得不突出防守的意大利还是在防守中体现了老辣。以卡纳瓦罗故意阻挡罗梅达尔突破的那次黄牌来看,意大利的防线相当老练,“不惜一切代价阻挡对手致命威胁”的思路非常明显。丹麦方面,托马森的那次“假摔黄牌”略有些牵强。不过考虑到昨日克罗地亚有两人因“摔倒”在对方禁区而得到黄牌,这次判罚也并不冤。

  当然,裁判还是对于大牌球员手下留情了,比赛结束前托蒂的那次故意、甚至是恶意犯规,别说是黄牌,就是直接红牌罚下也毫无问题。

  角球的统计是7-5,丹麦稍稍占先。比较有意思的是,双方门将的扑球多次制造了角球,这在一定意义上也说明了本场比赛双方射门的水准还是非常高的,并非像人们从0-0比分中想当然地推断那样——进攻乏善可陈。本届杯赛开始来定位球的频频得分在反复提示双方球员注,因此出现了维埃里连续在角球中为意大利解围的有趣场面。

  双方的防守都非常的小心,很少采用造越位战术,因此双方加在一起也只有3次。我们不妨对意大利多说两句,如果要采取长传冲吊,至少也要传到对方后防线的身后,否则,维埃里虽然不容易越位,但也很难“脱颖而出”。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