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育周报:拥有齐达内就拥有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8:37 体育周报

  “这就是足球的奇妙之处!”英国独立电视台评论员赞叹的同时,自然也少不了输球后的苦涩。而带给他们这种苦涩的主角,正是当今足坛最令人佩服的天才:法国巨星齐内丁·齐达内。在球队0比1时,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短短4分钟时,他的天才和毅力挽救了卫冕冠军在本届欧锦赛上的首场比赛,也为足球史留下了辉煌而经典的一页。

  四年前的欧锦赛半决赛上,也是在比赛行将结束时得到点球,齐达内顶住巨大的压力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主罚成功,将葡萄牙淘汰出局,并最终完成了世界杯和欧锦赛的双冠奇迹。在赛前谈起齐达内,29岁的贝克汉姆相当尊敬:“人们都知道他有多么优秀。与他一起踢球是极大的荣幸,而与他对抗显然将非常困难。”31岁的齐达内谈起小贝也都是溢美之词:“过去一年我更深入地了解了贝克汉姆,他是一位令人敬畏的球员。我希望今晚的比赛对于大卫来说会非常困难,而我们能控制住他不让他发挥。这是一场非常非常接近的比赛,我不认为会打出高比分。甚至0比0是一个不坏的结果,但我们必须努力争胜。”

  这对皇马队友赛前都面临着巨大压力,因为他们都是各自国家队的核心人物,在皇马经历了令人失望的一个赛季后,两人都想在本届欧锦赛上证明自己。然而,就首场比赛而言,在关键时刻罚进点球的齐达内完全压倒了射失关键点球的贝克汉姆,完成了赛前“誓要摧毁贝克汉姆夺冠梦想”的誓言。

  比赛的进程一如人们赛前想象的那样艰苦。英国著名教练斯特拉坎在赛前曾建议对齐达内进行夹击,而埃里克松明显和他“英雄所见略同”。齐达内虽然能凭超强的个人能力摆脱对手的纠缠,却无法从补防的人丛中从容地传出好球。在英格兰进球之后,法国队面对对方的“马其诺防线”更是无计可施。埃里克松说得对:“整场比赛我们都控制住了局面,除了某些时间和某些人。”

  奇迹就发生在第89分钟,英格兰替补上场的前锋海斯基回防中放倒了马克莱莱,法国在禁区前23米处获得任意球机会。法国队内众多任意球高手围了上来,但主罚权一定是属于核心齐达内的。齐达内缓慢起步,右脚内侧搓出一道怪异的弧线球,英格兰门将詹姆斯完全无法作出任何反应。法国队在没有任何希望的时候突然起死回生。1比1!

  然而齐达内的奇迹还没有结束。补时阶段第3分钟,亨利启动插入禁区,拨过出击的詹姆斯,被对方扑倒在地。面对全场无数英格兰球迷的嘘声,尤其是在贝克汉姆已经射失点球的情况下,齐达内顶住常人无法想象的压力,右脚主罚点球打进左下角,法国2比1神奇反超。

  进球后的齐达内全然没有人们预想中的张扬与狂喜,正像评论员形容的那样:“没有犹豫和慈悲,只有冷静和决心。”而向来谦虚的他也把“第一功臣”的赞扬送给了队友:“法比恩(巴特斯)创造了奇迹,他让我们在0比1落后时遏制颓势,并给了我们反超比分的可能,保持了我们的信心。比赛并没有按照我们的方式进行,但最后却是一个肯定的结果。我们在比赛中遭受了落后的劣势,但最终将局势扭转,在那样的情况下,你可以重建团队精神。”是的,那样的情况也能重生,拥有了齐达内,就拥有了一瞬间改变战局的希望。(陈 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