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体育张晓舟:世界足球史感谢齐达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8:29 南方体育

  □本报评论员张晓舟

  上帝是多么公平,英法都靠任意球得分,也各得到一个点球,区别是齐达内射进而贝克汉姆射失,难道又要把贝克汉姆钉上耻辱柱吗?不,这是整个英格兰的耻辱,这是比1999年冠军杯决赛曼联奇迹更不可思议的大逆转,只不过这一次倒霉的轮到英国人,永垂不朽的黑色两分钟!不列颠战舰在离岸只有一公分时突然沉没,英法大战最终比的似乎已经不是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实力,不是战术,而是那么一点霸气,这一点霸气在齐达内而不在贝克汉姆的秃头上。这就是真秃和假秃的区别!

  世界足球史再一次感谢齐达内。世人都知道在皇马,贝克汉姆是在齐达内身后干脏活的,没想到在全英国还在痛斥赫斯基不该在禁区前沿犯规的当口,杰拉德又干了一回全世界最暗无天日的脏活,没有比这更愚蠢的失误了,中国球迷甚至会因此原谅董礼强。我想起前不久我所崇敬的拉什所说的大话:“杰拉德比齐达内更好……”让我说得更沉痛刻薄一点吧,今晚杰拉德和赫斯基都将各抱一把扫帚入眠。而贝克汉姆会怀念在曼联和巴特斯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那时候贝克汉姆曾经无数和巴特斯一起练点球。

  但是在90分钟法定时间内,埃里克松绝对干掉了桑蒂尼。当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时我本来已想好了如下的评论开头:桑蒂尼看来也只配去热刺带一带曲波这样的球员,而金则可以离开热刺去一家更好的球会了。

  赛前最令人担心的金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这名热刺后腰在中卫位置上的发挥让人想起阿森纳的杜尔,而杜尔和坎贝尔组合正是阿森纳这一个赛季成功的一大保证。金基本搞定了亨利,抢位精确,动作干净,恰好和西尔维斯特形成了鲜明对照。在两大象征人物贝克汉姆和欧文表现黯淡的情况下,金竟然成为全队最金光闪闪的人物———金和兰帕德这两位最迟进入主力阵容的球员表现反而最好———他的成功保证了埃里克松防守体系的成功。显然,瑞典人不会天真到以为英国人真的可以和法国佬打对攻,英格兰防守反击首先当然要靠不惜体力的逼迫防守,其次靠鲁尼和欧文的快攻,然后靠贝克汉姆的定位球。这三条全都做到了却还是输了球,与其说是输在运气,还不如说输在霸气。利物浦也许会成为替罪羊,这支缺乏霸气的球队无法带给赫斯基和杰拉德必要的镇定,而欧文的地位也被鲁尼取代了。别忘了赫斯基刚刚贱卖伯明翰,而杰拉德没参加韩日世界杯,逊于经验。

  当桑蒂尼第76分钟用维尔托德换下表现欠佳的皮雷时,我感觉他还不如勒梅尔,他只知道吃剩饭,只不过比两年前勒梅尔幸运,这回他的剩饭里有齐达内这根老骨头。桑蒂尼就是不敢让萨哈或罗滕上来试试。他直到下半场才从442变阵4231,而不是一开场就这样打也是一个失误。如同亨利自己说过的,与其像欧文一样在禁区内守株待兔还不如去死,亨利只有拉到边路(主要是左边)或后撤,才能避开对方盯防获得空间来发挥长途奔袭过关斩将的特长,亨利在6年前世界杯就是打边路起家的,温格把他改造为一名全能前锋,但边中结合、位置后撤才能解放他。桑蒂尼让双前锋一起突前或许是想打金这个软肋,无奈金踢得滴水不漏。

  理想的法国队应该等于阿森纳加齐达内,但桑蒂尼缺乏温格的功力,虽有齐秃调度却踢不出阿森纳行云流水摧枯拉朽的速度,对他来说在左后卫位置上如果阿什利.科尔和利扎拉祖换一下就好了,双方都专攻对方左路软肋但收效一般,皮雷没有利用英格兰左中场的空档制造更多的机会,鲁尼和贝克汉姆频频冲击利扎拉祖防区,也只赚到一个导致入球的任意球。

  法国只发挥了7成水平,而英格兰已打出了8成水准。即便是齐达内其实也没发挥出最高水准——任意球和点球是对方拱手送上的——但最后两分钟这个齐秃,还是令人惊颤地联想到20年前的普拉蒂尼。即使桑蒂尼在战术上输给埃里克松,齐达内还是用两分钟就抹掉了整个英格兰队的90分钟。这似乎也预示了作为一部悬念丛生的惊险悬疑大片,本届欧洲杯有望向上届欧洲杯看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