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球迷》:烦也别恼 别拿裁判当出气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6:29 《球迷》报

  这么热的天,谁心里不烦?这么热的天,下午能毅然到体育场看球,却偏偏碰上对方先进球,而扳平后反超的希望不是被浪费,就是让裁判有意无意地给毁了,到头来又只是个郁闷的平局,本来就烦,再添这么多堵心,于是有些火气大的就克制不住了。

  昨天终场哨声刚响过,吹哨的张雷就发现所有人都冲自己来了,球员要找他说理,球迷要拿他出气。不过和大多数中国一线裁判一样,张雷对类似场面已经习以为常了,就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真的挨了打也不会惊惶失措,只当是又经受了一次心理锻炼,以后该怎么吹还怎么吹,水平就这样,记吃不记打。

  的确,天津队就很少能从裁判那里得到多少关照,而翻翻这几年的历史吃亏的时候却真是不少,差不多和所有的裁判都有过纠纷。泰达俱乐部不屑干“做”裁判工作这样的龌龊事,但也不愿和裁判结怨,这就是上个月在成都被误判了点球却不上诉的原因。也许以后裁判们会因为泰达的宽宏而对天津队产生些好感,但至少现在不能指望他们“关照”天津队,哪怕是在主场。

  其实冷静下来想想,裁判大概只是大伙泄愤败火的最佳对象而已,输球赖裁判,赢球吹大梨,这条金科玉律至少在国内还是蛮流行的,在天津更不免俗。但比赛赢不下来,问题终归还是出自球队自身,总不能逼着裁判给点球吧。中超杯狂灌沈阳金德,球队似乎信心暴涨,球迷也认为总该时来运转赢球了,这种期望峰值的跌落也成为了触发昨天一场乱子的重要因素。

  不可否认,今年中超开战以来天津队的运气实在是糟透了,如果哪怕掌握住所创造机会的30%,战绩也不致如此。但同时也要看到,球队存在的一些问题一直也没有得到真正解决,包括得分问题,以及总是出现的、本来可以避免的丢球问题。指导思想保守,主力球员状态平平,阵容却只进行小的修补,替补球员得不到大胆使用,队内的团结、士气甚至俱乐部与教练组的协调等方面问题也没有解决好。

  “实力是有的,打的也不错,后面会好的,”俱乐部负责人总是这样说。5轮中超打下来,平局出奇地多,各队积分并没有拉开,这也是天津队的运气,因为实现冲击前六目标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但如果让后面的结果“好”起来,既不是坐等转运那么简单,更不能只拿裁判当出气筒。

  (张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