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Kugl:超越1996--英格兰从实用走回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6:26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96年欧锦赛上的英格兰长久以来被神化为历史上最有激情的英格兰队,加斯克因和希勒等人的激情表演为球迷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2002年世界杯上的英格兰队在瑞典人的指导下成为了实用足球的代表,虽然进入了八强,却让无数新老球迷给英格兰队带上了防守、落后的帽子。但是在昨天同法国队的比赛中,我看到了一支富有朝气与活力、同时有着严格战术纪律的英格兰队,这样的英格兰队有理由让我对他的未来充满信心。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赛前没有多少人会想到英格兰人能战胜法国队,因为所谓的魔咒,因为在很多人心中法国比英格兰人要高出一个档次,所以当法国人自称只有前锋线比英格兰人略胜的时候,很多人宁愿相信这是法国人的谦逊,人们普遍猜测实用的埃里克松将会用保守的451阵型来保住一个平局,但是比赛开始后,人们才发现自己错了。英格兰队采用了442的惯常阵型、斯科尔斯和兰帕德两名攻击力强劲的中场球员同时出场,而不是派上防守能力更强的巴特,小将鲁尼也被委以重任,这已经说明了埃里克松已经不仅仅要追求成绩,他还要重建英格兰队和自身的形象。

  爱立克松有理由对自己的队员有信心,英格兰球员在场上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在直接对抗中并不逊色于对手,特别是英格兰的四人中场,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整体协作能力和控制能力要胜过法国的四人中场,英格兰的中场自始至终在高速运转,虽然没有齐大内那样美妙的过人,但不停的横向纵向传切转移也让人目不暇接,英格兰人总是能在不停地传球中将进攻推进到法国的禁区前沿,但四人中场的平行站位也让英格兰的进攻缺少一点层次感,无法形成致命杀机。在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内,英格兰人甚至占据了比赛的主动,在我看来,英格兰人更像是在进行层层推进的阵地进攻,而法国人更像是反击--电视评论员的主观推断无疑将会影响很多人对比赛的判断,但请相信我,如果给这场比赛的英格兰队带上防守反击的大帽子,那么所有的球队都可以带上这个帽子,足球比赛也可以改名叫作防守反击比赛--作为个体,齐达内压过了贝克汉姆,但是作为整条中场线,英格兰人更胜一筹。

  亨利没有太多展示才华的时候,这是法国,而不是属于亨利的阿森纳,可以断言,如果亨利不改变自己的习惯,主动去适应法国队,以后的比赛依然不属于他。更年轻的鲁尼在比赛中给对手制造了更多的麻烦,他勇往直前,法国后卫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很少能在他身上占到便宜,而当郁闷的亨利将灰灰的眼神扫向自己的队友的时候,鲁尼更多的是选择同对手去拼抢。本届杯赛,只要鲁尼攻入一个入球,他就将打破欧锦赛最年轻射手的纪录,对他来说,这并不是什么难事。

  年轻的英格兰队的表现让我依稀看到了96年那支英格兰队的影子,技术化的痕迹更加明显,打法同样具有朝气,昨天不愧是一场经典的激情大战,几乎每一次有英格兰队出现的大战都不会让我们失望,这也正是我一直痴迷英格兰的重要原因。英格兰队拥有优秀的球员、激情的表演,但他们总是在一些细微的地方犯下低级的错误,不注重细节也许是英格兰人的民族特点,也是他们同超级强队们的差距所在:如果注定要范错,在第一场犯错比在最后一场要强许多。

  相信昨天的比赛为英格兰赢得了不少的球迷,目前的英格兰队正处于球队的黄金阶段,他们完全可以超越96年的英格兰队,他们所需要的仅仅是一场酣畅的胜利来证明自己,也许这场胜利就在下一次同法国交手的时候,也许同样也在这座光明球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