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日报:欧洲杯西班牙亮相并不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2:41 南方日报

  自1980年以来的欧锦赛,西班牙队开局都不是很顺利。昨天是他们24年来首次在欧锦赛首场比赛中取得胜利。

  维森特闪亮全场

  尽管西班牙队攻入制胜一球的是贝莱隆,但赛后当选最佳球员的却并非贝莱隆,而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是独撑西班牙队左路的维森特。

  今年的西甲联赛结束后,克鲁伊夫曾经评价说:“维森特和小罗纳尔多才称得上是西甲最璀璨的明星。”的确,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维森特是西班牙全队给予对方球门威胁最大的球员。开场仅仅10分钟,维森特突破阿列尼切夫的防守突入对方禁区,果断传中,莫伦特斯在中路接应,可惜并没有顶到皮球。

  这仅仅只是个开始,维森特与右路的埃切贝里亚几乎策动了西班牙队80%的进攻。面对阿尔多宁和埃谢夫的防守,维森特总是能够轻盈地突破2人甚至3人的防守。全场比赛,俄罗斯队的右路成为最忙碌的一条线。

  技术统计反映,维森特全场传球68次,位居全队第一,远远高于右边的埃切贝里亚(37次)和前腰的劳尔(22次)。在其他几项数据统计上,维森特同样名列前茅,受侵犯次数全队第一(6次)、传球成功率达到惊人的73%,射门次数2次,射门射正率全队第一(100%)。

  贝莱隆灵光一现

  西班牙队主教练塞斯应该庆幸,关键时刻他做了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贝莱隆上场仅36秒后的第一次触球就帮助塞斯化解尴尬。

  俄罗斯队却与赛前想像的完全不一样,多名球员的受伤并没有影响到球队,相反他们犀利的反击速度、稳定的传接配合、积极的拼抢态度,让人对他们刮目相看。如果不是卡西利亚斯的高接低挡,恐怕西班牙队就要再步葡萄牙队后尘了。

  尽管莫伦特斯在今年的冠军杯中风光无限、锋头无人可及,但他浪费机会的能力与在皇马时期一样的惊人。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时,全场浪费机会无数的莫伦特斯终于下场了。而替代他上场的贝莱隆则用进球证明了天才球员的价值。

  贝莱隆的灵光闪现,也让一直以来对西班牙队阵容的质疑声重现。为了精神领袖劳尔而放弃西班牙“齐达内”贝莱隆,更成为西班牙球迷嘲笑的焦点。这一年的低迷让所有劳尔的球迷感到失望。作为西班牙队的精神领袖,劳尔的压阵是必不可少。可是劳尔在皇马的表现已经非常明确地告诉塞斯,劳尔并不是前腰的最佳人选。

  塞斯也许通过这场比赛认识到了球队哪些球员才是关键球员。而那些认为自己才是核心的球员,也感到了竞争的压力。也许正是这样,西班牙队才能走得远一些。   王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