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连万岁:除了齐达内 别人都是“绅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1:36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不信命的人往往在认命的结局里沉沦。法国人差点死于定位球,却凭借着定位球意外翻盘;巴特斯失去了以前只属于老队长布兰科专利的吻,却迎来更多充满激情而友爱的群吻。从无到有,从败到胜,100秒的经典让历史铭记了这段传奇。相信,在“欧洲德比”结束之后,埃里克森依然会继续徜徉在巨大的痛苦之中,当被逆转的宿命如同鬼魅一般相随,他肯定想起了另外一个绅士:1996年欧洲杯遭遇类似命运的维纳布尔斯;相信,在“英法对决”之后的这段可以进行N场足球比赛的时间里,贝克汉姆的脑海里除了自责,也肯定想起了8年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温布利球场的一个失意主角:希勒。

  错误有时候比胜利更为经典,它可以被旁观者若无其事地拿来当作谈资,当然,啧啧之后总免不了唏嘘一阵:那是上帝的意志,更当然,1992年欧洲杯上顶替南斯拉夫出战并一举夺冠的丹麦队也被抬高到“童话”的高度,但谁能忘记,那次最标准的悲剧里面除了有莱因克尔,还有打进两球的埃里克森!不同的时空,同一个人作为两种身份见证了两次被偷梁换柱的命运。但这次法国人上演的惊天逆转,马后炮般的分析和诠释,却未必就能解释这一翻盘现象的发生,或许这就是足球?

  谁都无法否认,这两个球队之间一衣带水的关系,但豪门之间的争斗不同于浪漫VS优雅的“争风吃醋”,那注定将是男人之间的一场战争,却不是比拼谁比谁“绅士”的舞台。皮雷用足够“绅士”的举动让解说员们大加赞赏,贝克汉姆随即在8分钟后回敬了一个“定点爆破”,之前还沉醉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梦境中的球迷顿时沸腾——光明球场不是嘘寒问暖的会客室,而是以足球的名义发动的一场“殖民战争”!

  可以说,埃里克森的队伍是优秀的,也是有备而来,欧文与鲁尼的搭配成功实现灵活与力量的结合,由贝克汉姆、斯科尔斯、兰帕德和杰拉德组成的强力中场,从理论上来讲,这样的配置更有利于撕开桑蒂尼军团老化的后防线,可惜过于激进的中场人员却未能发挥出人们原先预测的威力,法国队在看似被“捏着鼻子走”的几十分钟里,完全摸透了英格兰人企图利用体能以及强有力的中场渗透打开胜利之门的路数。兰帕德抓住的那次机会让英格兰人看到胜利的曙光,“颠覆”这样的字眼也肆虐开来,而反倒安静下来的齐达内们正在等待定位球。亨利和特雷泽盖的低迷迫使法国队不得不抛开对他们的幻想,太多的盘带绝对不是灵魂人物齐达内的选择,他渴望的锋线杀手只需要接到他的传球之后,第一时间射门或者迅速转移,个人特点之间的矛盾使得法国放弃了对亨利的依赖。

  整场比赛双方共有4次失误,两强分别居2,只可惜英国人抓住一个丢了一个,原本属于鲁尼主罚的点球让刚刚走出“桃色绯闻”的小贝白白浪费,齐达内爆发出上届世界杯的神奇力量,实现逆转,但上帝对谁都是公平的,机会永远只属于有准备的人,很明显,在渴求胜利的征程上,英格兰人却过于浪漫。不要把责任归咎于埃里克森的换人,更不要把贝克汉姆和赫斯基当成罪人,因为法国队只要拥有齐达内这个灵魂人物,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所以我宁愿把这场欧洲德比当作两个球队核心人物的比拼,齐达内无论是在盘带还是策划能力方面都要远远超越贝克汉姆,注定两个球队不同的命运。

  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全世界的球迷再次看到齐达内由“人”到“神”的进化,而他的经典之作甚至可能打破本届欧洲杯的均衡势力,但这也仅仅是一场让球迷难以忘怀的比赛而已,既然我无法解释法国人为什么会起死回生,既然我不信有上帝的存在,只能说除了齐达内之外,别人都是“绅士”。

  大连万岁(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