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洛神:2:90与1:2--评欧洲杯英法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0:50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听听这些名字,齐达内、贝克汉姆、欧文、亨利、皮雷、鲁尼,那个不让球迷心跳加快。这是让人打破生物钟熬夜看球也觉值得的名字,这更是能够点起亿万球迷激情,让人疯狂尖叫的名字。

  大战在期盼中开始了。好像谁也摆脱不了大赛开场拘谨的怪圈,英法两队也如此。时间一点一滴几乎要在浑噩与平庸中被耗费,直到贝克汉姆注册商标式的传球以及兰帕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德横空出世的头球攻门,以最富有英格兰味道的进球完成一次绝杀之后,比赛才慢慢好看起来。英格兰不缺乏足球天才,虽然本场的欧文一直在梦游,可他们却拥有另一个神奇小子鲁尼。不知疲倦的奔跑,上佳的脚法以及活力四射的激情,让我想起98年美国世界杯攻入了阿根廷队一个世界级进球的欧文。与之相比,今天的鲁尼少的只是一个进球而已。假如比赛在90分钟结束,本场最佳,我想很多人包括我都不会吝啬自己手中的一票,毫不犹豫地投给这个略显稚气却球艺精湛的小伙子。

  可是偏偏上帝不乐意这样的结果,他偏要来争争这个原本属于鲁尼的荣誉。这个上帝的名字叫齐达内。90分钟,当法国队亨利以及其他球员仍然继续做着恶梦,而全世界包括法国人都以为英格兰将赢得这场“战争”的时候,上帝齐达内站了出来,用他的进球传递给世界一个信息--“NO,法国人才是胜利者。”

  那个球迷见过多遍按说早该“至今已觉不新鲜”的任意球,仍让人拍案叫绝、赞叹不已。力度依然恰到好处,角度仍然刁钻古怪,只是那个罚球人的头发更显得稀疏了许多。2年后的德国,齐达内还能成为上帝吗?难道上帝就不会老了吗?球进了,点球又进了。如梦一般,让人怀疑自己的眼球,也应验了我从贝克汉姆罚失点球后所产生的不详预感。

  2分钟能干什么?2分钟能让90分钟平庸的齐达内成为神奇的上帝;2分钟能让所有英格兰人的笑容凝固,随之转变成无奈与悲伤;2分钟能让那只高卢公鸡重新扬起它那骄傲的头颅;2分钟能让很多人彻底搞懂什么叫瞠目结舌,什么叫绝处逢生。2分钟的大喜大悲,大悲大喜,若好莱坞悬疑大片般的戏剧性变化,考验着人们的心脏,锤炼着人们的心理承受力。

  足球就是这么神奇,更是这么残酷。90分钟属于英格兰,2分钟属于齐达内。可这2分钟却战胜了90分钟,比赛结果2:1。

  从莱茵克尔、巴恩斯那一代开始,我成为了不折不扣的英格兰队拥趸者。失利的结果自然让我觉得郁闷。怎么排解?无奈之下,拿起遥控器胡乱选台,没想到凌晨4点多还有一个台在播电视连续剧,片名叫《荣誉》。是啊,荣誉。英格兰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他们同样也赢得了荣誉。比赛刚刚开始,后面的路还很长很长。谁敢说埃里克松手下的这批20多岁的青年军在今后的比赛,甚至在2006年的德国不会大有作为?

  想到这里,关上电视睡觉去,毕竟明天还有工作在等着我。同样,迎接英格兰队的明天不也是新的一天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