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Psywang:埃里克森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09:55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从1996年英格兰在自己家门口止步于欧洲杯四强以后,英足总也许意识到,漂亮的攻势足球可以赢得球迷的支持,却不足以赢得奖杯。这就是英足总后来决定聘请“外来和尚”埃里克森的原因,沉浸意甲多年的瑞典人的足球思维是典型的意大利式的防守反击。

  你可以不喜欢丑陋的防守反击,但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在结果至上,锦标至上的大赛里,防守反击有着它存在的价值,94年意大利之夏阿根廷靠着防反一路打进决赛,2000年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英格兰也用同样的战术气走阿根廷顺利小组出现。

  踢得漂亮不一定能赢得比赛,踢得丑陋却有可能赢得锦标,这永远是过程与结果的矛盾,无法调和。我们作为第三方,谁赢得冠军并不十分关心,重要的是辛苦熬夜等来的比赛一定要精彩、漂亮。但作为埃里克森,一个外来的主教练,当然知道自己的指责和使命,就是赢球!

  不能否认埃里克森的功绩,在他的调教下,英格兰比以前稳健多了,英格兰在2000年世界杯预选赛和2004年欧洲杯预选赛中都能顺利出现,该赢的绝对能拿下,不能输的也一定能顶住,比如2000年世界杯预选赛主场最后1分钟逼平希腊,再比如今年欧洲杯预选赛最后一场客场逼平土耳其,都是埃里克森执教风格的充分体现。这就是为什么,在2000年世界杯预选赛结束后,英格兰媒体一度把埃里克森视若神明,因为他能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

  今天的比赛,英格兰的防守组织的也非常好,退守迅速,放弃中场纠缠,让兰帕德和杰拉德两个世界级的后腰屯兵禁区前沿,使法国队无法组织起有效的攻势。整场比赛法国队都没什么机会,那个新人后卫金根本没经受什么考验,因为英格兰的两个后腰防守太出色了(除了杰拉德邻近中场前那个愚蠢的回传)。

  但可惜的是他们今天面对的是齐达内这个天才,就像2000年世界杯他们败于天才小罗那脚惊世吊射一样。破密集防守永远是世界足坛的难题,而这个难题也永远只有天才才能解开。

  如今的国际足坛,纯粹的防守反击已经不像上个世纪那么有效,防守反击的鼻祖意大利2000年输给韩国,02年欧洲杯输给法国,英格兰分别在02年输给巴西,今年输给法国,说明1:0主义已经很难奏效了。如果想赢得强队间的颠峰对决,仅靠龟缩禁区的防守反击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具有持续、有效的进攻能力才行,这一点上,意大利和现在的英格兰都还不够。

  埃里克森把英格兰带到今天这个水平功不可没,但英格兰若想走得更远,非得换教练不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