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深蓝的眼:请永远不要怀疑英格兰队的愚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08:5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祈祷,上帝永远不要让我成为英格兰队的球迷。

  1998年,贝克汉姆用他轻描淡写的一撩申请红牌,2000年,菲尔内维用他惊慌失措的一铲率领英格兰回家,2002年,大卫希曼用他鬼使神差的前倾成就小罗纳尔多的远射,2004年,杰拉德用他莫名其妙的回传再次为英格兰的悲情抹上浓重的一笔。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记住,永远不要怀疑英格兰的愚蠢,每当胜利在望的时候,这支队伍中总有人义无反顾的站出来充当罪人的角色,给英格兰以当头棒喝。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算了卿卿性命,狡猾的瑞典人一定在后悔为什么换上赫斯基,但没有这个黑大个的莽撞,又怎么彰显齐达内那一脚的神奇?,出来混,迟早要还,802的英格兰在两年前逃过阿根廷的进攻,却在两年后得到了报应。

  这就是该死的,迷人的,可恨的,可爱的足球。

  客观的说,这是发挥最出色的英格兰与发挥最糟糕的法国的较量,但和四年前一样,上帝又一次选择了法国。

  90分钟,法国队从天堂跌落地狱,又从地狱回到天堂,但重回天堂的法国队至少在很多人心中的份量已经减轻了许多,亨利的表现让人们几乎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英格兰的压缩防守固然严重阻滞了亨利最拿手的冲刺距离,但在比赛过程中亨利多次表现出的沉默与不耐烦的情绪交织,却让人不得不怀疑这支队伍的向心力是否出现了问题,如果再加上整条中场线进攻节奏的迟缓,皮雷的左倾惯性,利扎拉祖的年龄,天哪~,这就是这次欧洲杯夺冠的头号热门吗?运气,不会永远属于法国队,要走得更远,桑蒂尼,齐达内,亨利,还需要做得更多。

  和法国队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英格兰咄咄逼人的青春气息和坚决的防反战术,鲁尼和兰帕德也许真的能撑起英格兰的未来,抛弃大开大阖的传统,放下架子搞密集防守的英格兰足球也许真的能守出个未来,但前提是,不要再出现类似杰拉德的失误,但这样的失误,对英格兰而言,却总仿佛梦魇般挥之不去。

  今天的比赛,留给足球的深层思索大概应该是密集防守的话题,面对一个近乎人肉森林的防线,其实,不只是今天的法国,任何一支球队都很难迅速找到进攻的节奏感,大多数时候,英格兰只留一个人在前方,从己方禁区线开始,九个人前四后五排成两排等待法国的进攻,这样的场面,既让人觉得可笑,又让人觉得可怕,怎样撕开这样的密集防守?怎样有效的吸引、扯动、前插?甚至连以地面流畅进攻见长的法国队也只能给出如此无奈的答案,看着英格兰得心应手的防守组织,看着法国队肝肠寸断的中路进攻和无功而返的边路起球,难道足球的发展就是以防守手段的无所不用其极和进攻手段的日趋单一为最终方向吗?从这个意义上讲,昨天的比赛,带给我的,除了困惑,还是困惑。

  天已微亮,但不甘心的我还是翻出了两年前世界杯英格兰对巴西和英格兰对阿根廷的比赛录像仔细温习,却始终觉得,如果说阿根廷受困于进攻手段的匮乏,巴西则依靠出色脚下技巧用耐心和天才击垮了对手,那么,环顾欧洲,谁来击败如此密集防守的英格兰呢?一时之间,至少在今夜,除了上帝,我们都没有找到答案。

  从来没有怀疑过那个法国人的能力,但还是震惊于他的镇定,面对亨利的询问,他那个挥手的动作让我的思绪突然飞到了4年法西之战的赛场,同样是一个任意球,在西迷们的喧嚣声中,这个人用几乎一样的弧度命中,冷静得让人窒息。

  两年前,同样的点球,人们鼓躁着王子的复仇,今天呢?还会有多少带着桔子香水味道的肩膀来给王子依靠,哦,我明白了,王子没有射进点球,理由很简单,面对法国,王子没有仇可复。

  深蓝的眼

  2004年6月13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