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意大利阳光:英格兰年轻与激情 法兰西经验与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06:09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英格兰,年轻与激情,为此付出代价,

  法兰西,经验与球星,究竟能走多远?

  年轻的英格兰,当今足坛的青年近卫军。白白胖胖却一剑封喉的鲁尼,虽满目沧桑却依旧青春的欧文,兰帕德,杰拉德,阿什利·科尔,算上当打之年的,内维尔,斯科尔斯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贝克汉姆——年轻的英格兰队,依旧的强悍勇猛,当更多的是青春的活力四射和越发细腻的技术,他们用表现重新捍卫当代足球鼻祖的荣誉。

  法国队,来自浪漫国度的队伍,骨子里就透着一种戏剧性。抛给年轻的英格兰“黑色两分钟”就像长者给与青年的忠告:世界本无常,笑到最后的人才笑得最好。

  自从98年世界杯,就对法国失去了兴趣,甚至萌生了一种厌恶。这种厌恶直到2000年欧锦赛便升至最高,如日中天的法国渐渐渐渐没有横扫巴西的霸气和将对手玩弄于股掌的信心十足。靠着更多的运气,靠着最后一分钟的点球,淘汰葡萄牙,更是幸运女神的眷顾和几点“星光”闪耀,决赛金秋制胜,击败意大利。而今天,受伤的是:英格兰。

  年轻的英格兰,打了91分钟的好球,杰拉德,兰帕德有效的中场狙击和控制,天才小子鲁尼令人瞠目的表演,加上贝克汉姆精准的任意球助攻,英格兰控制了整个上半场,更是由兰帕德首开纪录。下半场,全队更是祭起了防守反击的战术,靠着欧文和鲁尼,一次次冲击着法国老迈的防线。这时的英格兰,让全世界的眼睛一亮:上半场有效的组织进攻,以及下半场像模像样的防反——这不再是长传冲吊的英格兰,技术战术的合理配置让现代足球的精髓注入整个球队。埃里克松场边的笑容更是诠释着这种青春的霸气和激情。殊不知,年轻是本钱同样也是投资的风险之所在。贝克汉姆点球射失,表面上无碍全局,但是,心理上,法国的老道已经占据上风,英格兰的小伙子们渐渐显露出了不成熟的一面。

  这时候,埃里克松同样出现了致命的失误,换下鲁尼和斯科尔斯倒是情理之中,但用赫斯基替下欧文则十分业余。虽然欧文发挥欠佳,但是,尚比较充沛的体力的他正是防守反击的好手,身体和头球更出色的赫斯基显然不是当前战术要求的前锋。伤停补时第一分钟,终于,年轻和赫斯基禁区前的犯规让齐达内再一次施展任意球救主。被对手扳平比分的英格兰,好像被毒刺刺中一般,惊呆的同时也失去了获胜的信心。杰拉德随意的一脚回传让同样年轻的亨利抓住机会,詹姆斯不得已将其扑倒,齐达内再一次罚中制胜点球,这一刻,和4年前击溃葡萄牙竟然是如此的相似。经验,球星的灵光一现,以及幸运女神的垂青,让英格兰到手的3分转瞬成为0分。

  一边是青春年少激情四射,一边是经验丰富稳扎稳打。

  英格兰上演了90分钟的青春偶像剧,最终为年轻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禁区前不必要的犯规,失球后懵懂的传接球,最后的两分钟完全体现了一个晚辈的不成熟。所幸,这仅仅是一场小组赛,一场的失败未必会阻挡英格兰前进的步伐,他们有着最大的本钱——年轻,展望2006年的世界杯,看看现在英格兰年轻的代表鲁尼,到时候另一阵英伦狂风必定会在德国刮起!

  再看看下半时的利扎拉祖,威风丝毫不减当年,图拉姆,巴特斯,一帮三十好几的家伙们,就像湖人和马龙和佩顿,一次次的让年轻队员领教经验与意志的威力。但是,这样的法国队还会坚持多久,不提法国豪华的前锋线,她的中场已经渐渐失去了控制力,如此多的后卫已经是“迟暮”之年,后防线的青黄不接已经桑蒂尼捉襟见肘。关键时刻,球星的闪烁毕竟不是制胜的保证,没有坚实防线,有效的中场,100个亨利,特雷泽盖又有何用?法兰西,你的步伐已经减缓,哪里会是你的新的动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