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连万岁:请斗牛士先“求生”后“求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8:0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剑客之间的决斗讲究的是从拔剑瞬间到出击之后的沉稳,却绝对不是跟着围观者的呐喊叫好声为转移。或许西班牙有着斗牛士的美誉,但足球场上的争斗却并非象杀牛一般简单。斗牛,其实是人用智慧与公牛的兽性抗衡,纵然有更多的斗牛士高高举起象征胜利的剑戈,但也有被看似奄奄一息的公牛用角挑死。来自北半球的俄罗斯人有着爱斯基摩人的顽强生命力,更有他们的精神催化剂——沉默背后期待爆发的“伏特加”魔力。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有人说,人家都看的到的不是新闻,真正的“新闻”是隐藏在看似安静的背后涌动的暗流,有的人善于挖掘,便显得有深度,逐渐变成权威;有的人轻描淡写或者干脆不闻不问,也只能在竞争中落败。西班牙人高调出击,拥有金童劳尔卡、神奇门将西利亚斯,甚至连塞斯在“谦虚”的时候都流露出些许的自负。斗牛者天真的把“二十年现象”当作一出似乎必定上演的喜剧来看待,也似乎把1984年普拉蒂尼和贝洛尼把他们踢离近在咫尺的冠军宝座的那脚,当作今年实现冠军梦想的反替。但很是奇怪,每次西班牙期待上演奇迹的时候,总会遭遇点球大战,当然快乐与痛苦并存,一切皆有可能,既有成功利用点球大战冲进决赛的喜悦,也有华金们踢飞点球的苦涩。这,似乎是一种命运安排,至少西班牙还没有到“真正的对手是自己”那个程度。

  喜欢跳跃着互相贴脸的俄罗斯人低调而又安详,前苏联创造的辉煌已经被历史封冻在冰墙里,他们拥有的还是大块头的身体和拥有几百年历史的“伏特加”。身上散发出淡淡酒气的“冰山来客”已经拟定451的阵形与西班牙决战中场,只有布利金一人“孤独”的充当箭头。在这点上,西班牙却拥有劳尔、莫伦特斯、托雷斯等一把前锋可以去选择,“繁华”与“萧条”的对比可见一斑。可惜,自从我们领教过2002年世界杯上“寄生虫”塞内加尔掀翻“寄主”法国队的怦然瞬间之后,就应该明白地球虽然在变暖,但比赛的“冷门效应”依然存在。固然没人愿意看到“强手”黯然离去,但欧洲杯绝非只是提供给所谓“强者”的舞台。

  俄罗斯人这次没有任务,自从踏进这条潺潺河流,他们只能低头前行,没有西班牙类似夺冠的豪言壮语,也没有为自己找落败台阶的借口,安静地走着。他们在西伯利亚的寒风中走来,同时也会把西伯利亚的“寒流”带进葡萄牙——只是,却很少有人注意这股寒流的存在。背负着“简单任务”的俄罗斯主帅雅尔塞夫避开媒体的闪光灯(或许根本就没有冲他去的闪光灯),安心地操练那条艰难闯过欧洲杯预选赛的孱弱后防,做起了“修补工”。三名大将的缺阵不能说对俄罗斯没有影响,在面对西班牙这样的“杀手”,或许惟有沉默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球迷们或许看不到双方精彩的进球大战,或许也会约定俗成地说“首轮比赛肯定波澜不惊”,而万一是平局,俄罗斯人可以轻易地一笑而过,那西班牙呢?他们可能如此恬淡吗?即使最后俄罗斯人打道回府,但没人敢肯定西班牙人一定会走出咱们所设想平局的阴影,“伏特加”后劲强大的威力会死死缠绕着斗牛者充满求胜的神经。

  求胜先求生,不管对俄罗斯还是西班牙,同样实用。

  大连万岁(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