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报:葡萄牙VS希腊 又一次“德巴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3:31 《足球》报

  记者王波报道 6月13日凌晨,本届欧洲杯的揭幕战,葡萄牙VS希腊,这肯定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也许,希腊人惟有依靠的就是他们的教练雷哈格尔。斯科拉里VS雷哈格尔,2004欧洲杯的揭幕战,对垒双方的主教练刚好都是外籍教练,一个巴西人,一个德国人。巴西VS德国,又恰好是2002世界杯的决赛对阵双方,真是一个宿命般的巧合。

  斯科拉里作为惟一的南美教练揭幕欧洲杯,这本是一个有趣的话题。不过,对于斯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科拉里来说,他的身体里流淌的就是欧洲的血液。斯科拉里1948年出生于巴西南部日耳曼后裔区,不管是生活习惯,还是文化环境都保持了相当浓厚的德国气息。所以,这也不难理解,斯科拉里在球员时代会参加巴西的汉堡俱乐部;而他在35岁开始执教生涯时,根本无法得到巴西国内的认可。

  保留着欧洲血统的巴西人斯科拉里和纯正的德国人雷哈格尔其实有相当多的相似之处。两个人在球员时代都没有太大的名气,在执教之初,也没有获得任何成就。两个人身上铁腕治军的色彩都十分鲜明,自己认定的事情很难被更改。奥托大帝自不必说,斯科拉里还是一个铁嘴,他甚至曾放言,自己队伍里如果发现有谁是同性恋,会把他扔到大街上。这种根本不顾及媒体及相关人士感受的粗鲁言论确实一点也不“欧洲”。

  在战术上,斯科拉里是一个很讲求欧洲式规范的家伙。在他的执教生涯初期(上世纪70年代),他就是巴西一个活脱脱的功利派教练,和当时桑塔纳们所代表的正统的巴西足球风格始终保持着距离。他讲求整体防守上的平衡,追求局部进攻上的效率。在佩雷拉之前,巴西人普遍不认可这样的足球方式。但巴西足球本来也是一个发展的概念,斯科拉里和佩雷拉代表的“拉丁—欧洲派”足球在最近10多年来渐渐成为了巴西足球的主流。

  韩日世界杯的成功让斯科拉里声名在外,杯赛后葡萄牙请来了他,也可以说是对症下药。斯科拉里这种建立在球员个人能力之上的整体打法,在两年之内已经将葡萄牙国家队的气质改变了一些,但斯科拉里的“拉丁—欧洲派”足球思路能否让葡萄牙在这届大赛上修成正果?这绝对值得期待。

  雷哈格尔反复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是德甲之子”。他为期十年的职业球员生涯刚好与德甲同龄。然后在接下来三十载的漫漫教练时光里,他都全部浸染在德国足球的世界里。以至于他接手希腊之后,将原本散漫的南欧队伍改造成一部运行精良的机器,如果不是球员能力有限,他甚至想在5后卫体系里炮制一个希腊版的德国自由人。“奥托大帝”的球队是训练出来的,所有的希腊国脚在他治下的三年中已经从以往娇奢的生活生气中彻底走了出来,而一支训练有素、战术纪律严明的希腊队也逐渐在改变以往希腊人只注重俱乐部球队,冷落国家队的习气。尽管希腊队实力有限,但在雷哈格尔带领下,两年前,他们就让英格兰人差点去不了远东,而这次,他们又让西班牙人不得不参加附加赛,在希腊身上,德国足球的坚韧和不可小视也得到了人们的认可。

  由于这两个奇特的主帅,葡萄牙VS希腊,在某种意义上,可以看作是再一次的巴西VS德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