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穿梭在奢华的葡萄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9:38 体坛周报

  1955年的维也纳,当固执的法国人德劳内首次提出举办欧洲杯的动议时,遭到了与会者的强烈反对。反对者的理由不是赛事时间紧凑,也不是欧洲找不到一块能够容下杯赛的国度,而是因为没钱,也没人愿意承办。

  半个世纪后,当葡萄牙最终战胜西班牙等竞争对手,获得2004年欧洲杯举办权时,这个国家举国欢腾,因为这不但意味着政治上的荣耀,也同样意味着一次为时一个月的消费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刺激。

  今天,当我第6次踏上这块土地时,我突然发现:一向被视为欧盟最落后国家的葡萄牙,其消费指数竟已直指法兰西!也许是欧洲最古老、质朴也最便宜的首都里斯本也开始向巴黎趋近。

  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欧洲杯,为了那些为欧洲杯而来的游客、记者和球迷。本报在里斯本郊区的联络中心是一所濒临大海的普通住家,这样的房子在1个月前的月租金只有1000欧元,现已暴涨到2500欧元。我们在市中心下榻的酒店房价,也在5天里翻了一倍。

  欧洲杯即将开幕,一个可怕的消息开始在业内人士间传播:恐怖组织成员已多次出入葡萄牙国境,欧洲至少有一半参赛国的航空公司都受到了各种各样的威胁。为此,葡萄牙方面不得不加强防卫,一艘悬挂着欧盟旗帜的驱逐舰在特茹河下游巡逻,雷达预警机也在头顶盘旋,而这些防卫措施本身,也是非常昂贵的。

  高额的消费让四年一度的欧洲杯变得越发奢侈。在大多数球队已进入训练营的今天,整个葡萄牙谈论得最多的不是足球,而是人们对物价飞涨的牢骚。

  据了解,葡萄牙此次举办欧洲杯的总费用,要比上届荷兰-比利时联合举办时多出17%。这可不是个小数目,它预示着欧足联主席约翰逊已很难控制杯赛规模(或者说出于种种原因,也不想控制),欧洲杯将越来越成为奢华者的榜样。针对这种情况,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做好干政欧足联“内政”的准备,但人们始终相信:除了贝肯鲍尔和普拉蒂尼,没人能改变局面。

  作为一家力求在国际赛事中留下自己足迹和笔墨的中国体育专业媒体,我们在这种“挥霍”中艰难穿梭。我们不想丢弃火车、地铁、巴士甚至最古老的传送方式——步行,我们只想为读者展示和传递一种原声。此外,本报的每一位记者也都希望能通过这次赛事,向欧洲的同行和同盟们学到一些好的东西,也包括在欧洲传媒业从业者中也还没绝迹的因陋就简。

  欧洲杯开幕式将在那个产生了最新“欧洲灰姑娘”的地方:波尔图俱乐部主场巨龙球场进行,当今天晚上标志着大赛开幕的第一支烟花在空中绽放时,我们也竭尽全力把现场气氛带给每一位读者。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