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荷兰再也不能那样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0:13 体坛周报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为球员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正是第一步。

  阿尔加夫岛的法罗,日前迎来荷兰、德国、俄罗斯和丹麦等四支参加欧洲杯的球队。荷兰队下榻的喜来登酒店尽管不是全封闭,但保安工作却属一流。未经允许,其他客人不能闯入荷兰队的日常活动区域,球员家属、经纪人和记者也只能在特定时间探访球员。此外,酒店专为荷兰球员提供了室外游泳池和完善的体育设施,就连这支百万富翁之队也感到非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常舒适。

  这番景象和24年前的意大利欧洲杯有着天壤之别!1980年欧洲杯被认为是近代橙衣军团最糟糕的一次大赛,小组赛就遭淘汰的惨痛经历使得荷兰人在上世纪70年代两届世界杯创造的辉煌就此画上句号。后来,当时的荷兰队队长韦恩斯特克斯回想起这届大赛时还感慨万千,过多的场外因素让人眼花缭乱、身心俱疲。

  那届荷兰队主帅扬·茨瓦克鲁伊斯是出名的铁腕。荷兰队备战期间大强度的训练让大多球员怨声载道,特别是当时国家队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参加过1974、1978年世界杯的球员由于常年积累下不少伤病,更是对超强度训练特别反感。意大利当地炎热的天气也和郁金香作对,球员们的体能恢复并不理想。当时还有100多名狂热的荷兰球迷与荷兰队下榻在同一家酒店,他们经常在午休的时候和荷兰球员挤在同一个游泳池内,遭到球迷的合围索要签名对于橙衣将士们来说已习以为常。

  晚间最活跃的当属球员们的经纪人,他们从四面八方搜集来转会信息,和自己的球员商量如何选择新东家。后防大将科洛尔的经纪人怀特凯普斯就是在这段时间完成他到那不勒斯的转会。不少年轻球员也对转换门庭跃跃欲试,当时效力阿贾克斯和费耶诺德等荷兰顶级球队的年薪只有30万荷兰盾(约合8万美元)。而一些大俱乐部球员也没忘记拉兄弟一把,效力巴黎圣日耳曼的雷普在酒店里给朋友发去几十封有关转会的信件。在酒店前台,韦恩斯特克斯亲耳听见雷普给队友希斯特打电话,告诉他有位法国经纪人正在大厅里等他。

  大部分球员怀着这样的心态参加欧洲杯,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荷兰队小组赛一胜一平一负,巧的是当时也是和德国队一组,可比赛只打了66分钟德国人就已经3比0领先,虽然雷普和小克尔克霍夫连下两城,但荷兰队最终仍2比3不敌对手。

  荷兰队该届欧洲杯铩羽的另一重要因素是王朝日暮却不见来者。在1974和1978两届世界杯上,荷兰队球员主要来自阿贾克斯和费耶诺德。到了1980年,埃因霍温帮突然崛起,并且势力强大,像克尔克霍夫兄弟、斯蒂文森等人占据了主力球员的位置,而31岁的阿里·汉和科洛尔是70年代黄金一代中最后两名参加1980年欧洲杯的球员。随着他们淡出国家队,橙衣军团虽已改朝换代,但是在拜金主义的影响下,国家队队员都沉浸在个人利益的追逐中,荷兰队此后6年无缘三次大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