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郝洪军:有多少比喻会让欧洲杯性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报载,意大利队抵达葡萄牙后,到意驻葡萄牙使馆参加国庆庆典。使馆里摆满法拉利、蓝宝坚尼、保时捷之类的世界顶级跑车的最新款式。不知道策划者是不是想迎合特拉帕托尼的口味。因为不久前,特帅把托蒂说成是一辆高贵的,让人昏眩的“法拉利”,把维埃里看成一辆威猛无比的“保时捷”;但这个染上尤文迷恋症的家伙,也让卡萨诺和皮尔洛们责骂为“亚平宁半岛最自恋的石头”!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这就是欧洲杯大战前,一种妙趣横生的语言游戏和心里暗战。

  自1968年后,30多年未能在欧洲称王的意大利人,把葡萄牙看成中兴之地。但特拉帕托尼是无法换上激情斗士的铠甲的,他需要执着厚厚的盾牌,像古罗马战士一样捍卫意大利足球的尊严。从这个角度来说,忽视争执与偏见,特拉帕托尼也许像忽视自己盾牌上的苍蝇一样。

  特帅与荷兰主帅艾德沃卡特相比,麻烦事还不算大。荷兰球员素来多反骨。克鲁伊夫耍过脾气,意大利之夏,球员集体政变炒了主帅;戴维斯和希丁克也有过不可调和的矛盾……不久前,西多夫又要挟艾德沃卡特,要自己决定自己位置。至于辫帅古力特,10年前抨击艾帅后,眼下又对艾德沃卡特为荷兰制定的阵型提出质疑。这一切,只能让德国人偷着笑,因为在即将开始的荷德大前,双方已经开始动用了“谋杀”对手的一切手段。

  眼下,德国人杜撰的一个笑话四处流传。荷兰一个学校老师问自己学生:“你爸爸在哪里工作?”小学生说:“他是阿姆斯特丹机缘看门的……”老师吃惊地问他:“真的吗?”小学生迟疑一下说:“其实,我爸爸是国家队的,他马上要和强大的德国比赛了,我说出来会更丢人的。”

  英法大战也催生许多花边。法国人说,英国人为找到一个能够阻止亨利进攻的良策,已经咨询伦敦街头的乞丐了。而英国人好不吝啬地把法国队称为“站在屎堆上也要引吭高歌的公鸡”。法国人看来,一个齐达内就可以征服欧洲,再加上亨利、特雷泽盖、维埃拉等,炉火纯青的法国队,有蔑视英格兰所有理由。他们走出2002的厄运,卫冕欧洲杯冠军,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如果说欧洲足球是一个巨人的话,法国足球成了巨人有强大造血功能的“心脏”,意大利足球是巨人毛绒绒的性感的“胸脯”,德国足球则像巨人思维缜密的“大脑”,而荷兰足球有点像亢奋却无法坚挺到最后的“阳具”……

  心脏会衰竭,大脑也可能萎缩。欧洲足球更需要牙齿!牙齿在哪里?

  真如善良的斯科拉里期待的那样,欧洲杯上由葡萄牙和西班牙对话决赛的话,伊比利亚旋风会吞噬整个欧洲。可是,斯科拉里的话,对西班牙来说更像是廉价的恭维。在上届欧洲杯上大夺眼球的葡萄牙人,他们2002年请来巴西人斯科拉里时,东道主已经开始酝酿捧杯的阴谋了。斯帅调教葡萄牙足球,犹如在自家的厨房烹制巴西菜肴一样得心应手。不论德科如何魔幻,小小罗如何神奇,鲁伊科斯塔与费戈牢不可破的“链条”,会把斯科拉里“捆绑”上天堂的。而对西班牙来说,他们的足球是古典美人,远没有西班牙的牛疯狂。期待他们在欧洲杯上走远,只是一种奢望而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