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柳随风:为橙色军团冲动没有所谓的惩罚--致荷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7:3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眼下,刀郎的声音扫荡着中国的大街小巷,粗犷的魅惑来得原始、来得突然、来得让人猝不及防,让听者爱得一塌糊涂却又心甘情愿,这远比小女生的尖叫值得信赖。几乎是一夜之间,连民工都懂得了什么是牛X的音乐,如同“小资”们无比推崇的“打口带”突然被新疆的乐器绽开直至疯狂蔓延,因为绝对的真实、自然,人们就是喜欢这种可名其妙的突然,就像本月的另一个主题词汇---欧洲杯。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是的,她的到来,同样无须刻意的渲染,如同从未离开却不得相见的情人,来了就有人捧场甚至通宵达旦地追捧,甚至是不惜和老婆“分居”、与零时区同步,球迷犹如刀郎,所以他们期待欧洲杯有更多的刀郎,四年前的葡萄牙豪放激情,这个绚丽的时段,谁会为我们制造最原始的冲动呢?

  值得我们尊重的队伍有很多,无论是力图打破宿命实现卫冕的法国雄鸡,抑或从“黑马”晋升为热门的东道主葡萄牙,甚至让人不可估量的德国、以本国高水平联赛群星为依托的意大利西班牙,都有庞大的拥趸,但是容易让我们不知不觉跟着冲动、随之迷醉的队伍,我不得不承认唯有橙衣荷兰,一个有些自恋、喜欢内耗、崇尚攻势的团队,一支成绩与“视觉之魅”不太成比例的队伍,除了1988为自己正名,似乎已经习惯了“无冕之王”的称谓,如同没有拿过什么至尊音乐大奖的歌者刀郎,但是独我个性的一如既往,让我们无法舍弃,很多人说周杰伦和刀郎属于两个价值观,那么功德已经圆满的法国队同样不能成为痛斥荷兰“无能”的理由,因为我们也已经习惯这样的荷兰、这样的橙色。

  热身赛中的荷兰队很是让人失望,甚至连没有入围决赛圈的爱尔兰都能从他们身上找到平衡。范尼没准星,国家队福将克鲁伊维特也没有了感觉,马凯没有充足的表现时间,状态回勇的西多夫突然受伤,于是关于442还是433的争论开始了,关于荷兰没戏的言论也甚嚣尘上。但是,很多人对这些现象有些熟视无睹,或者叫刺激前的一点低潮,我相信我心中的感觉,在真正刺激的场面到来那一刻,那支表现欲极其旺盛的“橙军”会如约的还原观者的直觉,也许在死亡之组出不了线,也许在1/4、1/2决赛还是死于“点球”,但是不要怀疑他们会奉献最原始、最冲动的精彩,这是这个集体“经典”的共鸣,这与有多少人在最到水准的职业联赛踢球无关。

  所以,我们只能感谢激情的荷兰,它已经抽象为这个主题夏天鲜艳的1/16,我们只须在16和1之间寻觅他们的精彩,我为橙色冲动,但付出就不应有惩罚。

  (柳随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