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肖十一狼:欧洲杯十大教头 奥托大帝老辣胜特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4:51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10、塞斯(西班牙)

  塞斯是西班牙的本土教练。在2002年7月被正式任命为西班牙国家足球队主教练之前,他是西班牙21岁以下及20岁以下国家队的教练。他曾率领西班牙国奥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亚军。同大多数教练一样,塞斯也曾在绿茵场上驰骋多年。1968年,他在西班牙的毕尔巴鄂队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作为一名后卫,他在那里度过了12个年头。成为足球教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练后,塞斯取得的成绩同样辉煌。对于以往带队的战绩,塞斯感到满意:“我如果没有取得这些成绩,现在也不会成为国家队的主教练,但成绩都已经成为过去,我们还应该向前看。”在本届杯赛的预选赛上,西班牙从“预选赛之王”变成了打附加赛的不幸者,这一切,都给予了塞斯极大的压力。不过,西班牙足协在欧锦赛还未开始前,已经与塞斯续约;看来,与暴躁的卡马乔相比,塞斯不仅更加稳重,也更加幸运。

  老辣指数:6

  9、艾德沃卡特(荷兰)

  谁当荷兰队的主教练都是费力不讨好,因为全荷兰人都是教练。艾德沃卡特就是这样一个悲情的人物。荷兰队拥有许多天才球员,而早在几十年前,全攻全守就是他们的第一选择,迄今,这依旧是荷兰队的挚爱。不过,和以前的433不同,现在荷兰队更多还是以442为主,攻守平衡是艾德沃卡特给荷兰队带来的新变化。艾德沃卡特的执教风格大胆而又严厉,特别是在对范尼和克鲁伊维特的使用上,他表现出了一名职业教练的果敢。但荷兰球员与教练的矛盾一直就是荷兰足球的主题,早在1992年,艾德沃卡特就与功勋球员古力特之间发生了矛盾,最终,前者抛弃了后者,而失去了后者的荷兰队,在94世界杯上也一事无成。

  老辣指数:6.5

  8、沃勒尔(德国)

  以前,作为球员的沃勒尔,在随队夺得世界杯后,将自己的名字永远地留在了德国足坛;现在,作为教练的沃勒尔,尽管离世界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但他的名字却再一次激荡起了德国人心中的豪情。沃勒尔的球员时代非常地辉煌,也许正是球员时代的辉煌,让他在与现在德国队的球星们相处时,会更加游刃有余。而他1996年在勒沃库森退役后,沃勒尔并没有马上拾起教鞭,他先是在俱乐部的安排下,作为勒沃库森俱乐部的执行经理与道姆一起为球队出谋划策,那时候,沃勒尔既是球队的后盾又是道姆的学生。可以说,如果没有与道姆一起共事的经验,也许沃勒尔的成功不会来得如此迅猛及时。

  老辣指数:7

  7、桑蒂尼(法国)

  作为20世纪70年代统治法国足坛的圣埃蒂安队的一员,桑蒂尼在蒙彼利埃队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圣埃蒂安队时的经历让他们在与齐达内、维埃拉和亨利这些世界级天才相处时显得游刃有余。用人不疑是桑蒂尼的优点。2003-2004赛季开始阶段,当巴特斯和马克莱莱在俱乐部失去主力位置时,桑蒂尼依旧对他们的能力充满信心,他们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他的信任。桑蒂尼还习惯从他人那里获得灵感,普拉蒂尼、霍利尔和雅凯都对他有过特殊的影响,而且他总是镇定自若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就连那些所谓的完美主义者都不得不承认他对待那些天才球员以及相信他们能力的方式是必要的。

  老辣指数:7.5

  6、拉格贝克+舍德贝里(瑞典)

  在现代国际足坛上,一个拥有两名主教练的球队取得成功是很少见的,这就更让拉格贝克+舍德贝里所取得的成就为世人所瞩目;但是,种种迹象表明,具有瑞典特色的“co-coaches”(双教练合作制)将在今夏的葡萄牙走向末路。从1997年执教国家队至今,舍德贝里和拉格贝克很有默契,两人一起指挥了瑞典队2000年的欧洲杯和2002年的世界杯赛,长时间的合作使他们在足球管理这个很个性化的工作中形成了难得的统一。不过,相对来说,舍德贝里的观察性更好一些,他在队伍中更象是一个激励者,他更可能在训练场边穿着运动服和运动员交流谈心,而拉格贝克则更象是一个执行者,把理论分析的技战术结合队伍的实际情况灌输到训练和比赛当中去。

  老辣指数:8

  5、斯科拉里(葡萄牙)

  早在2003年,巴塞罗那前任主教练范加尔就宣称,55岁的斯科拉里是巴塞罗那队的“天然主

  教练”,因为他从来不惧做出有争议的决定。在球队内忧外患的时候,敢将罗马里奥排除在2002年世界杯的大名单之外,斯科拉里的性格固执得让人吃惊。在葡萄牙队,斯科拉里继续“发扬”着自己的个性。在很多球员的使用上,虽然媒体和专家表示了质疑,可斯科拉里依旧我行我素特立独行。斯科拉里表示:“我来到葡萄牙的全部目标就是率领葡萄牙国家队进入2004年欧洲杯决赛,我不达到目标决不罢休。”但是,自斯科拉里去年初上任以来,葡萄牙队在6场国际友谊赛中无一胜绩。这让斯科拉里的帅位岌岌可危,甚至有消息称,不管葡萄牙今年夏天能否夺冠,巴西人将笃定下课。

  老辣指数:8.5

  4、埃里克森(英格兰)

  埃里克森在英格兰取得了成功,这是他的胜利;但他并没有改变英格兰的整体技战术打法,这却是他的失败。埃里克森的球员生涯并不出色,作为一名右后卫,他的职业生涯在1975年的一次膝盖受伤中结束。也许正是球员时代的悲哀让他养成了乐观而阴性的性格,埃里克森并不是一位敢于改革和突破的教练。因此,尽管我们看见了英格兰队近几年的成绩喜人,但在球员的挖掘和使用上,埃里克森沿袭的几乎还是以前的老一套,英格兰的战术最多的也还是传统的高举高打,这也是为什么兰帕德和杰拉德这样的力量型球员深受瑞典人喜欢的原因。如果硬要为埃里克森找出成功的秘诀的话,那就是圆滑和老练,在与球员的关系和足协及俱乐部关系的处理上,瑞典人可谓是两面三刀左右逢源。

  老辣指数:9

  3、布鲁克纳(捷克)

  布鲁克内在捷克国内拥有很高的威信,毕竟,能将捷克队带成一支世界级强队,他功不可没。捷克队几乎是完美的。这支球队,不但拥有传统的身体优势和制空能力,最近几年更是注入了技术的元素。而罗西基和内德维德以及斯米切尔等人的存在,也让布鲁克内铁下心玩起了4231。布鲁克内是一名善于发掘新人的教练,谁状态好谁就上是他不二的原则。同时,他也不会因为某个球员而改变球队的战术组合。“在我的队伍中,年轻人和老将都有机会出场。”布吕克纳这样说。“我觉得这些球员虽然错过了2002世界杯,但他们并没有什么错。我希望以后能够和他们一起继续奋斗”情感执教是布吕克纳的最大特点,尽管这有任人唯亲之嫌,但他从一手培养的青年队中提携的不少年轻新锐,不但充实了捷克队的实力,也间接地完成了球队的新老交替。

  老辣指数:9.5

  2、特垃怕托尼(意大利)

  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特拉帕托尼都很出色。在20世纪60年代,他随AC米兰两夺欧洲冠军杯冠军,并代表意大利国家队队出场过17次。但与他显赫的教练生涯相比,他的球员生涯就有点微不足道了。特拉帕托尼曾经执教过尤文图斯、AC米兰、国际米兰、拜仁慕尼黑和佛罗伦萨等俱乐部,在他30年的执教生涯中赢得的冠军奖杯多达20个。仅此一项纪录意大利国内还没有一个人能望其项背。特拉帕托尼幽默风趣,颇有人缘。在执教意大利队四年之后,他和队员情同父子。他自己也认为,球队教练还应扮演“父亲和神父”的角色。他说:“较其他大多数球队而言,意大利球员更加感情充沛,所以你不能只是个教练,而且还要是个心理按摩师。”

  老辣指数:9.5

  1、雷哈格尔(希腊)

  60多岁的德国老头在德国拥有超强的人气,他知人善任和与人为善的执教风格更是被众多德国年轻教头模仿,比如沙夫和沃勒尔。现在的希腊足球打着浓厚的德国烙印,顽强的防守和力量的打法,就是雷哈格尔给希腊人最好的礼物。雷哈格尔在排兵布阵上的选择灵活多变,让对手琢磨不透,也正是因为如此,才使得希腊能从激烈的小组竞争中脱颖而出。希腊在战胜小组中的两支强手西班牙和乌克兰中,雷哈格尔针对对手所排出的阵型,就是其功力深厚的最好佐证。同时,他的执教风格也很具有人性化的,每次训练他都能让队员们有新鲜感,而且,他与队员的关系也非常地亲密,拿他自己的话来说,“给球员足够的尊重,让大家就像在一个家庭里一样。”

  老辣指数:10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