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华社评NBA总决赛:湖人尽了全力 活塞尚有保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2:01 新华网

  洛杉矶湖人队艰苦地将NBA总决赛场次扳平了,他们运气很好,是科比·布莱恩特最后时刻的三分球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依靠主场的力量赢下最后5分钟的加时赛,踏实地登上底特律的征途。

  但湖人队赢得很辛苦,很费力。他们似乎已经拿出了120%的力量,才拿下一场被所有人认为一定会赢下来的比赛。相比,活塞队好像还有余力,这场失利也远没有打消他们的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斗志,相反让他们对自己更有了信心。

  沙奎尔·奥尼尔这场比赛5次犯规,差点就要被罚下场。关键的不是奥尼尔遇上犯规陷阱,而是他的几次犯规非常不像他的性格。有2次犯规是本·华莱士上篮时被奥尼尔粗野的拉下来,不是那种一巴掌拍下来的犯规,而是将华莱士连人带球摔到场地上。从来奥尼尔的比赛都是游刃有余,什么时候见他那么气急败坏地将人拉下来?那是奥尼尔真着急了,他真的担心对手再得2分。

  的确,这场比赛,甚至这个总决赛,湖人队不可以让活塞队再轻松地得到哪怕1分。本来他们以为是一场可以赢对手10分的比赛,但湖人队,包括球迷和专家,越来越发现活塞队和湖人队的实力差距并不大。这不是一边倒的比赛,这是一次没人知道会是什么结局的较量。

  所以,奥尼尔特别认真地对待他的每一次罚篮,对他的每一次得分机会都非常珍惜。奥尼尔这个季后赛第一次认真起来,第一次开始担心。

  如果你看到菲尔·杰克逊在场下的表情,看到他对每一次湖人队的失误时的懊恼的样子,你就知道他用了多少心血和精力在这一次胜利上。科比·布莱恩特那个扳平的三分球让他兴奋成什么样子?他用拳头使劲地打着自己的胸脯,使劲地和戴维·乔治撞着胸脯庆贺。他在湖人队获胜后,拳头使劲地在空中挥着,如果他手边有个拳击袋子,他会对着那个袋子打上200下不成问题。他们用尽了所有的智慧和能力,才拿到这场胜利。所以,他们才会那么兴奋,那么在意。

  这并不是一支我们熟悉的湖人队,我们熟悉的湖人队总是在闲庭信步间就将东部冠军扫地出门。他们靠众志成城的精神和全力以赴的拼搏精神才拿下这场比赛,而这种精神状态本来应该是属于弱者活塞队的。活塞队如今扮演着以逸待劳的角色,期待着下一场主场的比赛,他们和湖人队的位置对调了。

  不能说湖人队已经是强弩之末,但活塞队如今站在湖人队上面。(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