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许允:此棋可待成追忆--评春兰杯围棋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21:40 新浪体育

  春兰杯八强里面,七小龙涌进了三个,四强里面还剩一个,这应该算是不错的成绩了。但无论怎么看,当年那群生气勃勃的七小龙,竟然早早地显现出了老态!不知道这样的小龙会师场面,会不会成为绝响?

  常昊是七小龙中成绩最好的一个,无数次地触摸到了世界冠军奖杯的边缘。他也是结婚最早的一个,成绩一度一落千丈。早衰和早婚之间,很难找到什么必然的联系,何况日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本还有小林光一夫妇这段佳话。但他的早衰来得如此突然,比另外两名大他两轮和一轮却都同样属龙的棋手聂卫平马晓春来得还要突然。如果说聂马当年走的是下坡路的话,常昊就完全是天使猛地跌落人间,而且还是脸着地,瞬间面目全非。

  “我要到幼儿园接送女儿。”

  “我买的是宝来车,不是宝马车。”

  常昊有点像祥林嫂似地重复着和围棋无关的语言时,你真会为这位身高一米八玉树临风的美男子抱不平。在北京的名人战开幕式上,常昊正和记者相谈甚欢,突然被人拉走与人合影,小跑几步后常昊还是没忘记回头给我说声“抱歉”。聂马的一衰不回头曾给棋迷太多太多伤心,常昊还是那个谦谦君子,但棋盘上那个曾经的勇士常昊,你什么时候回头呢?

  李昌镐刚刚又输给了他的宿敌、日本猛男依田纪基。头发已经花白的依田曾经说过:“我把每一盘棋都当做人生的最后一盘棋来下,我总是这样想:这盘棋之后,我就再也没有机会下棋了。”就靠着这样的念头,依田总能爆发出冲天的斗志。常昊曾经向依田请教破李昌镐的秘诀,依田向他推荐了日本古谱,但常昊那一次仍然输了,昨天还是输了。到了常李这个份儿上,技术上的长进已经是微乎其微了,常昊最终没有领会到“一生只此一次”的精髓,也就无法突破那薄如纸的“心障”。

  此战一败,常昊穷尽毕生之力恐怕也难以追赶李昌镐了。追赶强者的人也是英雄,就像追杀太阳的后羿,轰然倒下千年后还被人津津乐道。但此战过后,常昊还能在李昌镐身后紧追不舍吗?还有在正式比赛中输给李昌镐的机会吗?

  事如春梦了无痕,此棋可待成追忆。(许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