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都市报:NBA最后大戏该如何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4:22 南方都市报

  当NBA决赛就要上演的时候,真是很有兴趣看看美国人有什么办法将一场没有悬念的总决赛变成娱乐大餐。

  我观察了一下目前美国和国内媒体的态度,几乎所有人都在为活塞说好话,也许除了洛杉矶的媒体之外,全世界的媒体都成了活塞的参谋部。现在的NBA里就是这样,只要湖人得了冠军,仿佛就把整个世界都得罪了。这个世界上有一样东西叫同情心,大家都会把情“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在弱者身上。自从公牛之后,只有两个球队获得过NBA的总冠军,湖人和马刺;自从公牛之后只有西岸球队获得过NBA的总冠军,所有东岸球队都只是总决赛娱乐大片中的配角。所以每一次东部冠军挺进决赛立刻会获得所有人的同情,因为他们就像堂吉诃德一般一次又一次朝着风车发起毫无意义的冲锋,革命者永远显得悲壮。 

  自从乔丹之后,只有中锋能主宰胜负,这也是西风一直压倒东风的最重要的原因,得中锋者得天下。东部从来缺少具有统治力的中锋,而自从伯德和托马斯之后,东部再也没有前锋和后卫的天才了,基德算得上天才,但组织后卫永远无法为球队赢得冠军,以上的都是东部的致命伤,并不是大众的同情心能解决的事实。 

  这届湖人集中4大高手挺进决赛,让大家觉得他们有些胜之不武,但大家也要理解NBA的同情心,作为马龙、佩顿这样的在NBA中叱咤多年的老将,给一个总冠军戒指是人性化的表现。毕竟这是他们垂暮之年最后的盛宴,江湖从来不缺少面子,而马龙、佩顿的面子实在有些大。 

  所以这次NBA总决赛同样没有悬念,无论多少人在为活塞呐喊,上帝仍然不会站在东部一边。虽然我曾写过文章指出过NBA假球黑哨的历史,但到了总冠军决赛这个份上,所谓的假球从来也没有发生过,也就是说,历史上获得总冠军的球队从来都是货真价实的,马刺得到的那个缩水赛季的冠军除外。 

  现在惟一的悬念是总决赛的比分,4比0、4比1还是紧张的4比3?这才是美国那些娱乐大亨们要做的核心工作。我个人感觉会是4比0的横扫,虽然我们无法预计现在活塞众将心里想的是什么,但他们肯定没有必胜的信心。篮球这玩意,没有了信心就等于失去胜利。当大家都在狂追活塞能获得哪怕一场胜利的时候,4比0也许才是最有戏剧化的赛果。 

  本报体育评论员 唐元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