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雅典娜能保佑希腊队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2:04 东方体育日报

  希腊队曾经是2003年欧洲足坛涌现出来的一匹黑马,他们在预选赛中居然力压历来被视为是“预选赛之王”的西班牙队,最终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昂首出线。不过进入2004年之后,环绕在希腊队头上的神奇光环似乎有逐渐褪色的趋势。

  作为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希腊在足球方面却历来没有多少拿得出手的成绩。他们直到1980年欧洲杯,才第一次获得跻身于国际大赛决赛阶段的资格,在当时的3场小组赛中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他们0比0战胜最后的冠军西德队,却接连输给捷克斯洛伐克队和荷兰队,仅积1分在小组赛中垫底。而在10年前的美国世界杯上,首次参赛的希腊队交出的答卷是3战皆败、进0球失10球。在如此不堪回首的往绩面前,再加上又被分在东道主葡萄牙队和“半个东道主”西班牙队所在的A组,希腊队本次对于小组出线未必有多少奢望,他们最为现实的目标,应该是拿下球队历史上在国际大赛决赛阶段的第一场胜利。

  希腊队在预选赛中的出线过程其实十分具有戏剧性,他们一上来先是输了2场0比2,然后却用连续2场2比0和4场1比0完成了不可思议的6连胜。由此可见,这支球队在状态方面显得并不稳定,而且更多地把取胜的希望寄托在防守而不是进攻方面,以8场比赛8个进球的成绩成为小组第一名,这是以往各项预选赛历史上都十分少见的现象。

  在这种出色防守能力的背后,折射出的是主教练雷哈格尔在排兵布阵方面高人一筹的功力。这位拥有“奥托大帝”绰号的德国主教练,以往曾经将不来梅培养成德国足坛的一支劲旅,也有过率领凯泽斯劳滕创造过“升班马球队夺冠”的奇迹,在执教中下游球队方面始终显得颇有心得。在入主希腊队之后,雷哈格尔为这支球队灌输了整体作战的思路,尤其在防守方面,他强调中前场球员必须积极地回到后场进行协助,正是在这种思路的指导之下,后卫个人能力并不出众的希腊队能够在本次预选赛过程中保持连续540分钟不失球的纪录。

  随着球队的实力以及技战术打法逐渐遭到曝光,希腊队在近来一些热身赛中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感到满意,他们曾经被荷兰队以4比0的比分羞辱,不久前还以0比1不敌波兰队。在本届欧洲杯的比赛中,希腊队或许未必能给人们带来多少观赏性的享受,却会使每个对手都有些头疼。

  作者:方正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