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漫画小子:屠杀?悲壮?还是创造奇迹--写在总决赛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0:26 篮球论坛网友

  活塞和湖人在十五年后的今天再聚首,相比之下似乎什么都没有改变,湖人依然是十五年前那么强大,而活塞也依然象是一群造反的草莽英雄。所不同的是,奥尼尔和科比接替了贾巴尔和约翰逊,而活塞至今还没有一个真正的领军人物,托玛斯的“二世”还没有降临活塞。

  与活塞相比,看起来湖人的阵容似乎太强大了。十公分的身高和四十多公斤的体重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差距,使得内线奥尼尔与大本钟的对抗几乎就不是一个量级上的,而且以华莱士的特点,他是很难在进攻中把奥尼尔从篮下拉出来的,这样对于活塞队来说进攻内线会异常的吃力。邮差和怒吼天尊的碰撞,用一个不太恰当的比喻可谓“干柴遇烈火”,老马龙已经越来越会挑唆对手发怒了,而且他能以酷似《东成西就》里“你站的位置实在太帅了,所以我情不自禁的踹了你一脚”这样无厘头的台词作为借口逃脱了禁赛的处罚,可见大卫·斯特恩已经给他包上了足够厚的尿布,他可以更加肆无忌惮了,而沾火就着恰恰又是这个华莱士的脾气,本赛季虽然他收敛多了,可谁知老实了大半个赛季的他会不会在总决赛中一股脑的“厚积薄发”出来。皮之不存,毛将焉敷?没有了内线的支持,外线就无可凭依,光靠扔三分球或许能赢得一两胜利,但是要想连续扔赢四场几乎就是不可能的,否则小牛、国王就不会早早出局了。更何况,湖人的外线实力更加强大,板凳上还闲着0.4秒绝杀马刺的费舍尔和远程狙击群狼的拉什。这样看来比赛会成为活塞队的梦魇,拉里·布朗只能乞求湖人只是在比分上屠杀掉活塞,而不是把他们形神俱灭。

  活塞被湖人屠杀指数:★★★

  不过,想想2001年的七六人队,和今天活塞与湖人的实力差距对比要多得多,那样的情况下七六人队和艾佛森都赢得了尊重,我相信活塞也能做到。是艾佛森的悲壮,造就了他的英雄形象,也为七六人赢得了掌声。如今的活塞阵容里也不乏诞生这样英雄的人,怒吼天尊、普林斯、汉密尔顿、比卢普斯都有可能。中国有句古话:相貌奇特的人,必是奇才。齐之晏子、蜀之庞统都归于其类,再看看活塞球员的尊容:大本钟的刀刻脸、怒吼天尊的落腮胡、骷髅一般的普林斯、戴着一张人不人鬼不鬼面具的汉密尔顿、还有比卢普斯的死鱼眼……如果大半夜冷不丁碰到他们,不知道的人肯定会以为自己来到了地狱,简直就是一支魔鬼之队。诚然,活塞目前没有一个真正的领袖,也因此湖人恐怕也难以拿捏活塞的七寸在哪里。尤其是汉密尔顿和普林斯这两只瘦皮猴,你不必担心他们会在奔跑中把自己折断,他们会象僵尸一样突然出现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就象老米勒不敢相信普林斯会在那个时候、那个地点、那样盖了自己一帽一样。活塞外线的三个球员,几乎都具有湖人最怕的速度能力,西部决赛中湖人被森林狼击败的两场中,狼队正是依靠了他们的速度优势,我想拉里·布朗已经把比赛录象看了不知多少遍,对于湖人的弱点他手头应该也得有厚厚的一摞材料。不过,要想跟菲尔·杰克逊这只老狐狸周旋,活塞的牌还是少了点,但至少活塞即便死也会死的象个人样,悲壮、从容的就义。

  活塞悲壮反抗湖人指数:★★★★☆

  奇迹不是不可以创造,活塞并不一定就是要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只是创造奇迹,需要太多太多的元素,首先是实力,活塞具备创造奇迹的实力吗?答案并不肯定,如果说首发球员是勉强半斤对八两的话,那么替补球员就是湖人占有比较大的优势了,然而创造奇迹是离不开替补球员的。其次是运气,湖人的主场自季后赛开始以来就还没有失败过,且费舍尔0.4秒绝杀马刺,里面运气的成分就很大,只是运气是变化无常的。第三是一些特殊因素,以前我从不相信取胜的欲望会把人带上总冠军的领奖台,否则在老马龙之前,尤因、巴克利都应该拿到一枚总冠军戒指,但是他们恰恰缺少一些特殊因素。如果NBA着意要施舍一次冠军给马龙的话,那么一切都免谈了,因为这一切就都成了大卫·斯特恩棋盘上的傀儡游戏,我们充当的则仅仅是一群儿童剧观众而已。

  活塞创造奇迹打败湖人指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