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久古:民主还是暴政?--谈重庆“评判团定内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0:0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民主是个好东西,但是,如果没有秩序的民主,会成为什么呢?最近,安徽亳州市帅威特服装技校由于不止一次发生失窃事件,在学校查无结果的情况下,“民主”进行了这样一场选举:投票选小偷!结果6位同学榜上有名,受到了处罚。(《人民日报》5月14日)当然了,这种荒唐事不能让学校“独美”,几天前,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也进行了一次同样的“民主选举”:选内鬼。力帆邀请媒体、球迷和足球界专业人士组成了一个庞大的“评判团”对最近两场比赛出现的问题进行“认定”,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3名“问题球员”。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诸如此类的“民主”,文革之前就比较流行了,据说那时候“选举”的是“面派”。有一个比较搞笑的段子就是,张三李四王五赵六们一起开会“选”右派,吵吵嚷嚷一个晚上没个结果。张三一时内急如厕,“放松”回来时他已经被大家“一致”“民主”选为右派了。

  学校是一个教育的地方,大概教育者得先受教育,比方遵纪守法教育。出现了失窃事件,本应该由公安机关来侦查,这是生活常识。通过“民主选举”的形式认定小偷,证明该校教师对法律的无知和对学生人权的极端漠视。如果,“民主选举”出来的学生没有偷窃行为,身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们将何以面对来自良心的谴责?

  重庆力帆最近在对辽足和冠城的两场比赛中均大比分失利,据说俱乐部本身感到不可思议,并产生了强烈的“有内鬼”的说法。经过3小时反复的看录像,“评判团”一致认为力帆主场与辽足的比赛比较正常,而与四川冠城的比赛“肯定有问题”,并且“肯定有球员有违背职业道德行为”。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选出”了3名“疑似内鬼”。力帆高层信誓旦旦,他们会根据“评判团”拟定的名单进行深入调查,“我们肯定要处理的”。云云。

  张三之所以成为右派,仅仅是因为一泡老尿,而安徽亳州那几位“小偷”呢?却是因为学校的“民主选举”。想不到,重庆力帆的“内鬼”同样也是因为“民主选举”。在文革或者安徽亳州市帅威特服装技校还有重庆,无论是干部、工人、学生还是球员,他们是没有人格尊严、也没有人权的,也可以说,他们正是“民主”的牺牲品。有一种可能就是,他们可能正是真正要找的“右派”,他们可能正是偷窃者,他们可能正是打了假球的球员。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他们可能被冤枉了。

  仅仅因为一泡尿,仅仅因为“票数高”,仅仅因为看了3小时比赛录像,就确定了谁谁“有问题”,就确定了一个人一生的命运,这种“民主”是不是荒唐可笑?所谓民主体现多数人的意见,在这种情况下,勿宁说,这是“多数人的暴政”。(2004-6-5)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