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桑蒂尼分手还是早知道的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9:56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述评 6月3日,在离欧洲杯开幕还有一周时,法国队主帅桑蒂尼宣布自己将在欧洲杯之后接手英超托特纳姆队,这在法国足坛无异于一场地震。

  熟悉桑蒂尼的人不会感到意外,因为桑蒂尼和法国足协主席西莫内(Simonet)的冲突早晚要爆发,意外的只是这个决定的突然性,毕竟欧洲杯还有一周多就要打响了。但这对于法国足协来说却是十足的意外,因为在法国队的历史上还从未有过这样的先例。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西莫内随即专门召开了紧急会议,会上很多人提出立即解除桑蒂尼的职务。虽然桑蒂尼从来都不是西莫内的最佳人选,但是西莫内还是没有做出这个决定。原因很简单,在拒绝欧洲杯前给桑蒂尼续约这件事上,西莫内已经冒了一个险,并且为此付出了代价,现在他经不起第二次冒险,毕竟,赛前换帅的不稳定因素比赛后要大得多。现在的问题,桑蒂尼的决定会不会对法国队的卫冕之路产生影响呢?

  桑蒂尼之所以决定只干到欧洲杯结束,是因为他认为西莫内不了解他的性格。甚至一直到桑蒂尼和托特纳姆达成协议、向西莫内通报的时候,西莫内还认为桑蒂尼是在对自己施加压力,并不是真的想走人。实际上,桑蒂尼离开法国队的决心早已下定。桑蒂尼认为,自己从俱乐部到国家队的执教成绩都十分优异,足协给予他足够信任是合作下去最起码的条件。而法国足协拒绝在欧洲杯前续约,在桑蒂尼看来就是最明显的不信任,这也是他离开法国队的根本原因。

  在做出选择的前一天,桑蒂尼曾经语重心长地说,他想在法国队执教十年。显然,把法国队从世界杯的噩梦中打造成一支不败之师,他对这支球队倾注了太多的心血。桑蒂尼很清楚,像法国队这样整齐的阵容几乎百年不遇,自己没有任何理由放弃。何况,拯救没落豪门托特纳姆并不是桩好差使。

  西莫内不撤桑蒂尼的决定并没有错,桑蒂尼本人一再强调自己是一个职业的教练,他多次表示,做出了这个决定之后,他会更加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欧洲杯当中。而如果在欧洲杯期间讨论续约问题,才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因此,从当事人来说,这个变故起码不会有负面效应。

  至于球员,桑蒂尼的决定没有给他们带来任何混乱,反倒惊人的平静。所有球员都对桑蒂尼表示理解,很多人甚至表示支持。萨尼奥尔等甚至断言这个决定将会给法国队增加一种格外的动力。从心理角度分析,在赛前集训中宣布这个消息要比在比赛期间要好得多,这样以来,对于桑蒂尼的去向大家不必再有什么悬念了。等在前面的只有每一场剩下的比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